更新香港旅遊警示!新加坡外交部公布「4日活動表」 籲國人暫避

▲▼ 香港禁止蒙面法,反送中遊行。(圖/路透)

▲抗議民眾戴著口罩站上街頭。(圖/路透)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香港政府宣布自5日起開始實施「禁蒙面法」,引起示威民眾不滿,沒想到4日晚間傳出有一名14歲少年左大腿中彈,情況危急。對於香港目前的狀況,新加坡外交部4日更新網站上的旅遊警示,呼籲國民除非必要,否則近期不要前往香港旅行。

新加坡外交部網站上的文章指出,自2019年6月以來,香港各地陸續發生大規模的抗議活動,而且越來越難預測究竟會發生什麼事,加上有媒體報導指稱10月4日至7日在以下地點可能會有示威活動,因此建議國民暫時不要前往香港旅遊,因為可能會遇到交通中斷等狀況。

1.10月4日晚上:荃灣、深水埗、黃大仙、沙田、屯門、太子、灣仔
2.10月5日下午:荃灣、青衣、西九龍、九龍灣、將軍澳、銅鑼灣往遮打花園有遊行
4.10月6日下午: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
5.10月7日晚上:港鐵太子站

新加坡外交部也提醒,人在香港的國民應該採取必要的預防措施,確保自身安全,隨時保持警惕並留意相關新聞和當地政府指示,也要記得向家人、朋友報平安。

新加坡更新香港旅遊警示。(圖/翻攝自新加坡外交部網站)

▲新加坡外交部呼籲國民近期不要前往香港。(圖/翻攝自新加坡外交部網站)

據了解,自從香港政府宣布要實施「禁蒙面法」,隨即引起示威民眾不滿,4日晚間9時許在元朗地區傳出有便衣警察駕駛私人車輛進行掃蕩,撤離後將車停在輕軌鐵路上,沒想到卻被其他示威者發現,不僅遭圍毆,還有人丟擲汽油彈,警員用無線電向同事求救時不小心掉出配槍,遭踢走趕忙衝去撿回來,接著就朝示威群眾開槍,子彈打中一名14歲少年的大腿。

香港醫管局證實,中彈的少年被送往屯門醫院接受緊急手術,但情況還是相當危急。到了5日凌晨,仍有大批防暴警及速龍小隊堵在醫院急診室的電梯口,元朗區助理指揮官(刑事)游乃強表示要到病房調查事件,並拒絕透露少年的情況,或是否要進行拘捕。

▼香港反送中遊行。(圖/路透)

▲▼ 香港禁止蒙面法,反送中遊行。(圖/路透)

►生火了!連我媽都用到發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