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駐瑞典外館2019國慶酒會改地 北京稱「違反國際法」打壓內幕曝光

▲▼ 我國駐瑞典代表處2019年改在瑞典歷史博物館舉辦國慶酒會。(圖/翻攝自臉書/Taiwan in Sweden)

▲ 我國駐瑞典代表處今年改在瑞典歷史博物館舉辦國慶酒會。(圖/翻攝自臉書/Taiwan in Sweden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國慶即將於10日登場,我國駐瑞典代表處一如往年舉辦國慶酒會,但今年的場地卻移往瑞典歷史博物館,不同於過往10年的「老地方」首都斯德哥爾摩市中心喜來登飯店。當地媒體指出,這是北京政府施壓的結果;此外,中國駐瑞典大使館更稱,台灣不是一個國家,台灣屬於中國的一部分,從來沒有台灣國慶日活動這種事情,「(國慶酒會)是非法的,嚴重違反國際法。」

綜合外媒Svenska Dagbladet、In Beijing報導,我駐瑞典代表廖東周在去年國慶酒會結束後不久,接獲喜來登飯店負責人莫斯特(Lars van der Most)關切。據瞭解,莫斯特當時轉達中方致電飯店的質問內容,也就是為何飯店同意我國外館舉辦國慶酒會,並同時表達若我國2019年繼續在喜來登舉辦國慶酒會的話,「很不方便」。

▼《瑞典日報》3日刊出「中國施壓喜來登拒絕台灣人(Kina pressade Sheraton att nobba taiwaneser)」的報導。

在消息傳出後,莫斯特否認喜來登飯店被中方施壓的說法,強調是我方沒有事先預定場地,強調中立立場,「(台灣)過去10年來都在這裡辦活動,但今年因某些因素的關係,所以這個活動移去別的地方。」

最終,我國駐瑞典代表處3日改在瑞典歷史博物館舉辦國慶酒會,約有200多人共襄盛舉。根據博物館承辦人哈坎森(Titti Håkansson)的說法,其實館方也接獲來自中方的施壓電話,中方以輕蔑語氣直言,「台灣不是一個國家,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,駐瑞典代表也不是真正的大使。」

報導轉述中方的說法指出,「(國慶酒會)是非法的,嚴重違反國際法、國際關係基本準則,以及國際社會普遍共識和基本外交政策。」

►「即日起,我退出老化黨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