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文總2019國慶影片上線!國家從來不是被仰望…網感動:有洋蔥

記者呂欣玫/綜合報導

倒數6天!2019國慶日即將來臨,中華文化總會4日發表「2019 國慶影片-土地一直都在」,今年主題以「土地」出發,試圖透過土地的視角,呈現出人民在國家之上的偉大與重要,影片中一段口白「國家從來不是被仰望」更引發網友共鳴,紛紛轉發並留言表示,「太感動了」、「土地總是支持著我們」

▲文總發表國慶影片。(圖/文總提供)

▲文總發表國慶影片。(圖/文總提供,以下同)

為了慶祝雙十國慶,文總4日透過臉書發表國慶影片。文總副祕書長李厚慶表示,國家因人民而偉大,影片呈現台灣人民的日常,從幼年求學到工作成家,外出打拚或返回家鄉,為價值捍衛的運動或是因榮譽而串聯的為國家加油,都是大家的共感記憶,累積成為土地的樣貌。

關於國慶影片內容,今年主題以「土地」出發,試圖透過土地的視角,「呈現出人民在國家之上的偉大與重要,而非人民服從於國家底下,更不是活在國家的恐懼之下」,並以客觀、謙卑、安靜的角度,刻畫著人民的生活百態,即便並存不同的聲音與立場,卻也不可否認人民依舊站在同一塊土地上,享有國家所展現的尊重、包容、自由與民主。

▲文總發表國慶影片。(圖/文總提供)

影片一曝光便獲得廣大網友迴響,而在51秒處的一段口白說道,「國家從來不是被仰望,而是成為每個人共同的依靠。」更引發網友共鳴,紛紛感動地表示,「太有質感了,國家不應該、也不需要被人民仰望」、「51秒 太帥了!!」、「拍的好有質感喔」、「太感動了」、「這個土地有洋蔥」

▲文總發表國慶影片。(圖/文總提供)

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