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機放「杯架」挨罰1.2萬元 70歲女駕駛怒:我兩手都在方向盤上

▲▼澳洲雪梨的道路照相機可以拍到駕駛偷滑手機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加拿大婦女因手機放杯架充電而被開罰,網友直呼荒唐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實習記者謝汶穎/綜合報導

加拿大溫哥華的蘭迪.克萊默(Randi Kramer)9月30日在路上等紅燈時被一名員警攔下,「他示意要我把車停在路邊,並指著我放在杯架裡的手機,告訴我不能放在那裡,必須放在看不見的地方。」克萊默因此被開罰368美元(約台幣1萬2千元)。這件事PO上網後,讓網友直呼不可思議。

這名員警以「分心駕駛」為理由對蘭迪開單,只因為當時手機是正在充電的狀態。溫哥華律師基拉·李(Kyla Lee)解釋,充電也算是「使用」手機的其中一項功能,足以讓員警對駕駛者開罰。但基拉.李本身並不贊同警方利用這條法律自行判斷開單。

蘭迪的兒子特雷弗.克萊默(Trevor Kramer)將這件事po在推特分享,「我媽媽現在已經70多歲,而在他開車的50多年以來,從來沒有被開過單。」蘭迪也說,當時感到非常驚訝,不懂哪理違反法律,他的雙手都放在方向盤上,直到員警來敲他的窗戶,才真的被影響分心,

而特雷弗在2日表示,母親的罰單已經被取消,溫哥華的警方也已經道歉,「但很遺憾的是,這件事是透過網路輿論影響才改變。」基拉.李也表示,「很高興警方做了正確的決定,因為這不是政府希望他們去禁止的行為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