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回應習建政70周年講話 陸委會:中華民國屹立不搖108年

▲▼立法院內政委員會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陸委會回應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對台講話。圖為陸委會主委陳明通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陳政錄/台北報導 

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大會」今(1)日在北京天安門廣場舉行,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會上指出,要「推動海峽兩岸關係和平發展」,堅持和平統一、一國兩制方針。對此我方陸委會接近中午時回應,強調中華民國作為主權國家,迄今「屹立不搖108年」,再次呼籲中共民主改革、為民謀福。

▲習近平,大陸十一閱兵。(圖/翻攝央視)

▲習近平出席大陸十一閱兵。(圖/翻攝央視)

陸委會表示,「中華民國作為主權國家迄今108年,並在台灣實踐民主體制、繁榮發展。」中共當局必須認識國際現實,台灣從來不是其共和國成立以來任何時刻的一部分,「一國兩制」不是兩岸關係的處理方案、更不適用台灣,台灣絕不會接受。

陸委會重申,中國共產黨堅持一黨專政70年,治理理念違反民主、自由與人權價值,造成中國大陸發展風險與挑戰;其高呼團結鬥爭、偉大復興與統一,只是軍事擴張的藉口,嚴重威脋區域和平及世界民主文明。

▲▼中共建政70周年大會上,群眾遊行中出現一國兩制方陣。(圖/翻攝央視)

▲中共建政70周年大會上,群眾遊行中出現一國兩制方陣。(圖/翻攝央視)

陸委會表示,台灣民主化已超過30多年,奉勸對岸在此時機反躬自省,及早推動民主政治改革、還政於民。中國大陸的生存發展命脈非繫於一人一黨,切勿再走回當年錯誤決策的歷史悲劇,才能真正為人民謀幸福。陸委會還說,正告北京當局,我政府堅定捍衛中華民國主權與臺灣民主的決心絕不動搖,欺凌威逼臺灣接受其主張將永不可能實現。

面對2020台灣將舉行總統大選,今年亦是大陸推行對台工作的關鍵年,在今年初1月2日,習近平在《告台灣同胞書》40周年紀念大會上,提出探索「兩制」台灣方案,推進和平統一等指示;於今日的70周年大會上,習近平也說,在中華民族的前進征程上,「我們要堅持和平統一、一國兩制的方針,保持香港、澳門長期繁榮穩定,推動海峽兩岸關係和平發展,團結全體中華兒女,繼續為實現祖國完全統一而奮鬥。」

▼習近平在大陸十一閱兵開始時,發表重要講話。(圖/翻攝央視)

▲習近平,大陸十一閱兵。(圖/翻攝央視)

►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►「美麗最大的祕密」「就是買進來變美麗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