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師節快樂! 潘文忠親筆寫下感謝「老師是教育者,更是陪伴者」

▲▼     教師節,潘文忠 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▲潘文忠在臉書上祝老師「教師節快樂」。(圖/翻攝潘文忠臉書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今天是教師節,教育部長潘文忠也在臉書上PO出寫給老師的一段話,除了感謝老師對教育現場學生的努力,更鼓勵老師,帶領孩子面對各式困難與挑戰,孩子才有機會成為更好的自己,「你們不只是一個教學者,更是孩子人生路上重要的陪伴者。」

潘文忠指出,「教師節對老師們來說是很特別的一天,但我們也要記得,老師們的努力是存在教學現場的每一天。今天讓我想起在海山國小當老師的日子,一個教室裡有60幾位孩子,每位都有著不同的潛能特質,老師需要細心觀察、時刻調整方式,才能引導不同的孩子安心學習、發展所愛,這也讓我深刻體會到,作為一位老師,需要付出多少心力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    教師節,潘文忠 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▲▼教育部長潘文忠 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▲▼     教師節,潘文忠 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潘文忠最後也感謝所有的老師,「謝謝你們,每一天都在教育現場不斷努力著,為孩子、為台灣的未來打下根基,有你們的用心教學,陪伴孩子成長、茁壯,帶領孩子面對各式困難與挑戰,孩子才有機會成為更好的自己,你們不只是一個教學者,更是孩子人生路上重要的陪伴者」。

▲▼     教師節,潘文忠 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▲潘文忠鼓勵老師,帶領孩子面對各式困難與挑戰,孩子才有機會成為更好的自己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為慶祝教師節,教育部也在今(28日)以「互動式、接地氣」的活動來慶祝。由教育部主辦的教師節徵件活動以「老師,我們同在憶起」為主題,讓學生利用短片、漫畫、卡片三類的方式自由發揮,最主要就是希望藉此能表達對老師的感謝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