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市議會抽籤質詢 蘇貞昌:為了市長方便就不好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高雄市議會26日進行施政報告與質詢,卻因為質詢市長韓國瑜的議員太過踴躍,因此改成抽籤。對此,行政院長蘇貞昌27日上午赴立法院備詢前受訪表示,如果為了市長的方便,或用人數多,加以種種違反民主體制的運作就比較不好。

蘇貞昌表示,民主國家由民意機關監督行政機關,就是正常的現象,到底怎麼樣的市長、怎麼樣的議會是選民選出來,最好能夠符合民意,能夠妥善運作,這才是讓民主國家正常運作、讓城市健全發展最好的地方。

對於壓縮議員質詢時間而改成「抽籤質詢」,高雄市議會在臉書澄清,比較六都「市長施政報告與質詢」議程,高雄市議員質詢權益優於其他議會。

▲▼立法院院會 蘇貞昌施政報告質詢 交通部長林佳龍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報告質詢 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▼高雄市議會預備會議決定議程        。(圖/翻攝高雄市議會)
▲高雄市議會預備會議決定議程 。(圖/翻攝高雄市議會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