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最高法院是錯的」強生暫停國會5周失敗 復會吵到崩潰

▲▼英國首相強生(Boris Johnson)在國會發表談話。(圖/路透)

▲英國首相強生25日在國會發表談話。(圖/路透)

記者丁維瑀/綜合報導

英國最高法院24日裁定,首相強生(Boris Johnson)向女王提議暫停國會5周的舉動「不合法」。國會已於25日復會,強生則表示最高法院的結果是錯誤行為,他不同意裁決,但尊重法官。

《英國廣播公司》(BBC)報導,強生告訴議員,時值全國充滿爭議的時刻,最高法院裁定暫停國會5周是非法行為,這是錯誤的。最高法院大法官黑爾(Lady Hale)宣佈裁決時說明,暫停國會的舉動,對於民主基礎所造成的影響非常強大。

強生得知消息後仍誓言,他會努力讓英國在10月31日離開歐盟。他不認同法院的判決,可是不會受到阻礙,「國會、法院這樣的行為,讓協議變得更不容易達成。」

強生被抨擊在脫歐議題使用危險言語,引發議員的反彈。英國下議院25日發生激烈辯論,強生則反覆指責議員通過「投降法案」,是在破壞脫歐議程。

反對黨強調,除非他們確定31日的無協議脫歐不會成真,否則他們不會同意舉行大選。據了解,議員此前通過一項法案,若首相在10月19日之前未能提出新協議,就必須尋求延長脫歐期限。

►英相強生「關閉國會」確認違法!議長貝爾考:議員25日全部回來開會

►確認違法!英國最高法院裁定 強生「關閉國會」5周不合法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