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石碇老街湳窟老舊公廁翻新 提升城市觀光環境好印象

▲ 石碇老街湳窟老舊公廁翻新 提升城市觀光環境好印象。(圖/新北市石碇區公所提供)

▲ 石碇老街湳窟老舊公廁翻新,提升城市觀光環境好印象。(圖/新北市石碇區公所提供,下同)

記者郭世賢/新北報導

新北市石碇區公所為維護環境整潔,提升城市居住及觀光旅遊印象,「公廁是城市門面」針對雙溪口公廁及石碇老街旁的湳窟公廁進行翻新,採用新式設計及增加使用間數,美化外牆和加裝新型的廁所設施,增加公廁設施清潔衞生和安全,提供民眾更舒適的如廁環境,讓城市觀光環境好印象。

石碇區長洪崇璉表示,「公廁是城市門面」,雙溪口公廁位在往石碇、平溪的交叉口,且鄰近淡蘭吊橋景區,每逢假日許多遊客及重機車友將雙溪口視為休息中繼站,公廁使用率高,但卻有老舊、潮濕,女廁數量也不足問題,石碇區為打造舒適遊憩空間。

▲ 石碇老街湳窟老舊公廁翻新 提升城市觀光環境好印象。(圖/新北市石碇區公所提供)

▲ 石碇老街湳窟老舊公廁翻新前。

配合行政院環保署推行「2019年度優質公廁及美質環境推動計畫」,成功爭取中央經費改善,增加女廁間數、設備更新、警報器加裝等設施,讓夜間如廁民眾更安全。

石碇老街旁的湳窟公廁,因年久失修造成內部燈光昏暗、通風不良易有臭味、設備及外觀老舊不堪,感謝民政局補助經費,改善設備老舊的湳窟公廁,除了加強公廁硬體設施全面汰舊更新外,並提供親子洗手臺,外觀上也使用了紅、藍色醒目磁磚,營造出廁間美化特色,提升如廁環境品質,以期達到「不髒、不濕、不臭新三不原則」的目標。

遊客黃小姐表示,以前經過湳窟公廁都不敢進去,外觀因為年久未修,感覺髒髒的,但現在經過公廁時,外牆磁磚明顯的顏色很清楚男女的分別,硬體設施改善後也沒有臭味了,假日來石碇玩,感覺整體觀光環境都變好了!」

「美麗最大的祕密」「就是買進來變美麗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