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警部隊持續集結深圳灣 春繭體育館「拆除設施」容納更多軍車

▲▼中共解放軍大批軍車人員集結深圳,與香港一橋之遙。(圖/路透)

▲解放軍大批軍車人員集結深圳。(圖/路透)

記者朱世凱/綜合報導

香港反對修訂《逃犯條例》爭議延燒近3個多月,卻未有平息跡象。港媒昨(23)日報導,仍有大批武警部隊集結在深圳灣春繭體育館,而且體育館內有越來越多設施被拆除,好讓更多軍車進入停放。

據《東網》報導,有多輛軍車停靠在體育館的跑道上,體育館外圍也充滿軍車。《美聯社》曾指,許多全副武裝的武警在深圳灣體育場內,模擬如何驅散示威者,他們配備了防暴叉、長盾和頭盔等武器,以方陣形式在球場內列隊演習;過程中還有多輛裝甲車進出運動場,與模仿的示威者展開對峙。

▼武警部隊於體育館內外聚集,並且展開演習。(圖/路透)

▲▼武警部隊集結在深圳操演。(圖/路透)

外界懷疑這可能是和香港示威有關,不過陸媒曾稱,公安部隊是為了即將到來的「十一國慶活動」才舉行大練兵。據悉,解放軍東部戰區陸軍也發文指出,「從深圳出發抵達香港只需要10分鐘」,並配上一張春繭體育館停了多輛軍綠色卡車的照片,讓人不得不將兩件事聯想在一塊。

中國駐德國大使吳懇先前則稱,示威者走向極端和暴力行動,北京當局必須採取必要措施「規範公共秩序,制止暴力」;另外,解放軍在中國領土內移動很正常,倘若香港局勢失控,中央政府將會接手。

► 欸~妳過來一下!妳過來一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