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談判代表突取消「訪美農場」:與經貿磋商無關 美方將另行邀請

▲▼中美貿易談判在上海結束。(圖/路透)

▲中美貿易代表計畫於10月展開第十三輪中美經貿高級別磋商。(圖/路透)

記者朱世凱/綜合報導

《路透社》先前指出,中美達成貿易協議的希望越來越渺茫,因為大陸貿易代表團20日突然改變計畫,取消對蒙大拿(Montana)及內布拉斯加州(Nebraska)農場的訪問。中共中央農辦副主任、農業農村部副部長韓俊21日在華盛頓回應稱,「我們的確在同美方討論有關安排,但未確定日程;後來綜合考慮各種因素,暫未安排去美農業州訪問。」

韓俊表示,這次計劃調整與此次經貿磋商無關,屬於單獨訪問計劃,美國有關方面表示,將會另行邀請安排訪問。他也提到,「中方願意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礎上進一步擴大中美農業貿易規模、深化兩國農業合作。中美兩國同為農業大國,貿易合作前景廣闊,構建互利共贏的中美農業貿易關係,符合兩國人民的根本利益。」

▼9月20日至21日的「中美經貿副部級磋商」將焦點放在農產品採購問題。(圖/路透)

▲▼ 美國大豆,大豆。(圖/路透)

大陸商務部新聞發言人也說,9月19日至20日,中美雙方經貿團隊在華盛頓舉行副部級磋商,針對共同關心的經貿問題開展了建設性的討論,「雙方還認真討論了牽頭人10月份在華盛頓舉行第十三輪中美經貿高級別磋商的具體安排,同意將繼續就相關問題保持溝通。」

外媒認為,10月份的會談將決定兩國是否會尋找到解決方案,還是給對方的商品徵收新的或提高關稅;中美兩國的貿易專家、企業高層和政府官員曾透露,即使9月和10月的談判能達成一項臨時協議,美中貿易戰也已演變為一場政治和意識形態之戰,其影響遠超關稅,可能需要數年時間才能解決。

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(USTR)則發表聲明指出,中美雙方談判「是有成效的」,美國既期待也歡迎來自中國的代表團​​,在10月展開磋商會議。

► 欸~妳過來一下!妳過來一下

►中美經貿副部級磋商落幕 路透:雙方達成協議「希望渺茫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