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美國經濟強大」 川普:不需在2020大選前與中國達貿易協議

▲▼美國總統川普。(圖/路透社)

▲美國總統川普與澳洲總理莫里森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錢玉紘/綜合報導

中美雙方持續為貿易戰僵持不下,川普20日向記者表示,他對於何時達成協議沒有壓力,不需要硬是在2020年美國大選前達成,他想要達成的是一個完整的協議。川普也提到,美國的經濟沒有受到貿易戰的影響,依然很強大。

川普在20日會晤澳洲總理莫里森(Scott Morrison),在聯合記者會上,當被問到是否會在明年選前完成貿易協定時,他提到,「我不認為我一定要在選舉前完成,我想大家都知道,我們做得很棒」、「我不覺得這會對選舉造成任何影響,如果發生任何事,我想都是對選舉來說都是正面的,沒有關係」。

川普也再次強調美國經濟狀況非常好,貿易戰並未產生影響,並聲稱媒體未報導消費者和零售業成長等數字,「我們狀況極佳,經濟非常強大,中國才有受到嚴重的影響,我們沒有」。

在協議方面,川普表示,他所追求的不是「部分協議」,而是完整協議。他強調,要解決智慧財產竊取和其他問題,可能還要再花些時間,自己可以很快達成協議,並放棄很多議題,但是不想這麼做,「我想要用正確的做法」。川普也再次表示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是好友,但是在貿易協定方面有「小歧見」。

►讓肌膚再次偉大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