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客人吃光就幸福! 台灣「26歲阿嬤」貴州發揚客家菜

記者鄭思楠、劉亭、韋依蘋/台北-貴州連線報導

「我這一鍋把我的愛心全部煮下去了,你們就吃的很習慣很好吃!」站在齊腰高的灶台前,手握大圓勺的林素珍正煮出貴州的「溫暖牌台灣味兒」。不到10分鐘,三杯雞、沙茶牛肉、九轉肥腸、鳳梨油條蝦等台灣家常菜就陸續上桌,香味四溢,讓人食慾大動。

身形富態、爽朗健談的林素珍都稱自己是「26歲的阿嬤」,面對鏡頭侃侃而談。她說,因為大兒子邱智良在大陸創業多年並定居貴陽,自己2015年就從台灣來到貴陽幫忙照看孫女。

▲▼寶島阿嬤。(圖/記者劉亭攝)

▲林素珍很健談。(圖/寶島阿嬤餐廳提供)

兒子邱智良大笑說,「之前我的朋友經常來我家吃飯,就想吃我媽媽做的菜,可是天天來不好意思,就提議阿嬤開個餐廳。」經過一番猶豫和思考,林素珍與兒子2017年6月在貴陽合開了一家名叫「寶島阿嬤」的台灣私房菜餐廳,主營台灣海鮮料理和台灣特色熱炒,同時售賣各式台灣小吃以及伴手禮。

堅持台味是主流,但並非一成不變。她會根據貴州人愛吃辣的特點,在菜中改良口味,加入辣元素,把台灣菜的「清新委婉」和貴州菜的「熱情火辣」巧妙的融合在一塊,用滿滿的心意烹調出最獨特的味道。

▲▼寶島阿嬤。(圖/記者劉亭攝)

▲阿嬤會製作400多道台灣美食。(圖/寶島阿嬤餐廳提供)

沒想到,就是這樣,阿嬤從此「風靡貴陽」,成為當地台灣人心中私藏的「口袋餐廳」。現在,會製作400多道台灣美食的這位六旬阿嬤,每天都會在不到9坪的廚房中,炒上100多個台灣菜。她爽朗大笑說,看到客人把桌上的菜都吃光,是自己覺得最幸福的一件事。

逢年過節,林素珍還會邀請不回家的同鄉來店裡,做上一桌台灣家常菜,用古早味慰藉他們的思鄉之情。她說,「我就是要作出最好的菜,讓在貴州的台灣人解思鄉之情。」用這樣的心意,她在異鄉尋找到了事業的第二春,也用自己的好手藝擄獲饕客的心。

►就算爬到樹上!妳還是很美

▲▼寶島阿嬤。(圖/記者劉亭攝)

▲▼寶島阿嬤餐廳作出的美味佳餚。(圖/記者劉亭攝)

▲▼寶島阿嬤。(圖/記者劉亭攝)
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