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韓國瑜質疑中央坐鎮「卡韓」 徐國勇:他如果做得好誰會卡他?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高雄市接連三天發生街頭暴力、連千毅的倉庫遭砸以及寵物店被開槍等事件,治安亮起紅燈,內政部長徐國勇19日對此表示,將在20日立法會總質詢結束後,會親自南下高雄了解狀況,不過此舉卻引來高雄市長韓國瑜認為是在「卡韓」。對此,徐國勇20日上午於立院受訪時表示,「我想是他自己的解讀啦,沒有人會去卡他,他如果把治安做得好誰會去卡他」?

徐國勇表示,總統候選人的安危相當重要,所以只要有總統候選人在的地方就是治安的重中之重,尤其韓國瑜身兼高雄市長,上班時間一定會在高雄市,因此才特別向警察局長告知要特別注意高雄的治安與維安。

徐國勇指出,高雄市已經接連三天發生街頭暴力,甚至有開槍挑釁警方的情形發生,甚至有車子衝撞倉庫時警方也在現場,「已經極為明顯挑戰治安公權力」,可能會使很多有幫派份背景的人有模仿效應,認為警方兩天三天仍沒有作為,造成這種錯誤的印象,因此為了避免情況繼續擴散或模仿效應的產生,他也在第一時間請警政署長及刑事警察局長南下坐鎮,自己今天總質詢後也會南下高雄了解狀況,「畢竟是總統候選人的安全,韓國瑜還身兼市長,對治安有一定義務的維護」。

不過此舉卻引來韓國瑜認為有「卡韓」之虞,徐國勇則表示,「我想是他自己的解讀啦,沒有人會去卡他,他如果把治安做得好誰會去卡他,如果第一天就把事情壓制下來誰會去卡他」?徐國勇強調,「沒有人會卡他」,這是為了高雄市民及台灣治安的問題,治安本來就是要特別注意與維護的。

徐國勇也說,當時桃園發生挾持人質事件,第一時間保一總隊與刑事警察局也是南下支援,「因為都已經開槍了」,可是這次的事件已經連續三天,對照新北市長侯友宜在淡水發生圍毆事件時,第一時間就馬上處理、馬上就壓制住,所以說「治安就是第一時間讓人民安心」,高雄已經連續三天鬧的地方沸沸揚揚,甚至有鬥毆的影片在網路上散播,必須特別注意治安的維護,「尤其韓國瑜本身是總統候選人,他的安全蠻重要的,重中之重的原因就在這裡」。

不過此番言論是否是影射侯友宜比韓國瑜好?徐國勇則說,民眾自己會做相關判讀,不過速度一定要快、該處理就要處理,已經連續三天發生街頭暴力、甚至還有開槍行為,對人民的震撼力相當大,所以對治安一定是要強力處理,特別是緊接而來就是總統選舉,維安維護相當重要。

▲▼韓國瑜接受媒體訪問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▲高雄市長韓國瑜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