光復屯門計畫21日再辦遊行!港警發「反對通知書」主辦人將提上訴

▲▼屯門公園衛生關注組計畫舉辦的遊行遭到港警反對。(圖/翻攝自屯門公園衛生關注組臉書)

▲屯門公園衛生關注組計畫舉辦的遊行遭到港警反對。(圖/翻攝自屯門公園衛生關注組臉書)

記者朱世凱/綜合報導

屯門公園衛生關注組在今年7月初曾展開「光復屯門公園」遊行,他們不滿公園裡的「大媽表演」製造噪音、敗壞風化,因此希望藉著遊行制止這些干擾。據悉,有屯門公園衛生關注組成員計劃在本周六(21日)再次發起「光復屯門公園」遊行,不過港警稍早已發出反對通知書,讓相關人員決定提出上訴。

綜合港媒報導,遊行共同發起人巫堃泰曾表示,這次遊行和反對修訂《逃犯條例》無關,目的只是為了反映社區議題,不過卻遭到警方拒絕,質疑警方推卸責任,將維持秩序的職責丟給遊行申請方。關注組指出,他們希望能更有效打擊屯門公園的大媽噪音、打賞及疑似賣淫的問題。

關注組也稱,香港警方在事前及開會期間皆刻意刁難成員,目的是打壓屯門居民的集會和表達自由,因此組織將會就此進行上訴。若按原定計畫,關注組將在21日下午2時集合,下午3時開始出發,由新和里遊行至屯門政府合署,並且於活動中提出屯門公園五大訴求。

訴求包括要求有關單位修改《遊樂場地規例》,禁止一切在公園範圍內涉及任何形式金錢之打賞,行乞,捐贈行為;呼籲立法會民政事務委員會各委員正視民意,盡快修訂《遊樂場地規例》使附近街坊同樣擁有投訴權利。

其次是要求康文署增加合資格執法人員及簡化檢控程序,加強執法及檢控違法行為;要求康文署及屯門區議會,正視區內老人文娛設施不足問題;要求康文署檢討屯門公園及其下公共空間的管理,有效分配公園及其他公共空間的使用權。

不過由於港警發出了反對通知書,因此遊行路線及相關詳情仍有待確認。

►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