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台銘不選 柯文哲確定不領表:早一個月講我還可以準備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面對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不選、郭柯王結盟破局,外界好奇台北市長柯文哲會不會親自出馬披掛上陣。17日上午受訪被問及會不會在截止時間前領表登記?柯文哲反問記者,「你要不要找一個副總統跟我搭檔?」,直言太突然了,早一個月講還可以準備,現在講,哇還要去找副總統。自己跟記者一樣驚訝,出門前才問陳佩琪登記要多少,「她說要100萬,我說妳有沒有?」

媒體追問,何時得知郭台銘的動向?是否覺得被突襲?柯文哲說,像他這種急重症外科出身,每天都在處理的急診都是不可確定的,「所以我倒不會覺得被偷襲什麼,是還好,不過我比妳早知道沒有多久」。

至於是否是因為外傳的拒絕任副手,才讓郭台銘「縮手」?柯文哲說,婉拒當副手是很早就講的,「我說如果要當副手就自己來選就好,因為你當副總統選上還是要離開台北市長這職務」,還有一點要誠實講,還是要花很多錢很多時間,我們自己在當台北市長時計的日常政務操作,這實在很困難。

柯文哲說,事實上很客觀分析,第一點我如果要去當副手,那我自己選就好了啊,第二點,我也認為票沒有增加很多,「不管理論上或實務上,我覺得沒有差,郭柯配沒有比郭柯合增加多少票」。

但對於郭柯是否在16日有碰面,柯文哲不願證實,反問記者「妳問這幹什麼?」、「妳今天為什麼穿牛仔褲?」

柯文哲說,郭台銘有跟他講不參選一事,就尊重每一個人的決定,「我都可以理解,每個人有他的人情世故」;至於郭台銘有沒有講原因?柯說,如果你願意幫助別人,何必追究人家為什麼不選?他有跟你講,那就好了。
 

▲▼柯文哲接受媒體訪問。(圖/記者黃國霖攝)

▲柯文哲接受媒體訪問。(圖/記者黃國霖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