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宣布與日本「初步達成貿易協議」 預料聯合國大會期間簽署

▲▼ 美國總統川普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舉行美日第11次領導人峰會。2019年5月27日。(圖/路透)

▲川普告知國會,與日本初步達成貿易協議。(資料照/路透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美國總統川普16日表示,已經和日本就關稅障礙與數位貿易問題達成初步協議,預計未來數周內將簽署。此外,川普引用2015年通過的《兩黨國會貿易優先責任法》,代表他無須經過國會表決,即可宣布與他國互相降低關稅。

根據白宮公布的資訊,川普已經告知國會,與日本達成初步貿易協定,打算於未來數周內敲定。川普同時提到,在數位貿易方面,也將會與日本簽訂一份行政協定(executive agreement)。

川普說,「政府期待繼續與國會合作,進一步與日方談判,以達成全面性貿易協議,從而使美國和日本的貿易實現公平與互惠。」

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表示,希望川普政府能在達成最終貿易協議前,先停止對汽車加徵關稅的威脅;茂木敏充在東京接受媒體訪問時提到,日本考慮將汽車關稅涵蓋其中的語句。

雖然貿易協議的關鍵細節仍然未定,但有知情人士向彭博社透露,在目前的條件下,日本不會增加美國稻米的進口額。日本是美國稻米最大的出口市場,知情人士說,川普政府希望此問題能在在第二階段談判中取得協議。

自從美國商務部2月表明進口汽車和汽車零件可能危害國家安全後,新關稅威脅就籠罩在汽車產業上頭。川普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8月在G7峰會上宣布「原則上」達成協議,將降低農業和工業產品的關稅稅率,但不包括汽車。川普和安倍當時表示,希望能在本月稍晚的聯合國大會期間簽署協議。

►越想越不對勁!OL 賺翻啦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