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台首場「無人機考照」17日登場!40人搶考 術科要考7大項目

▲▼無人機考場啟用後,可同時提供必須使用跑道的固定翼模型飛機、多旋翼與垂直起降的定旋翼無人機考照使用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▲全台首座無人機考場位於苗栗後龍溪畔,可同時提供必須使用跑道的固定翼模型飛機、多旋翼與垂直起降的定旋翼無人機考照使用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駕駛無人機也要考證照了!民航法遙控無人機專章將於明年3月底施行生效,若未依法註冊受罰3至15萬元、無照飛行可開罰6萬至30萬。全台首場無人機駕駛登記證考試將於17日登場,學科測驗在台北、台中辦理,術科測驗則於18日在全台第一座位於苗栗後龍溪畔的「遙控無人機術科測驗場地」舉行,首批共有40位考生報名,若通過即可成為官方認可的無人機駕駛員。

民航法中的遙控無人機專章明年3月底施行生效,依規定,250公克以上無人機應註冊管理,2公斤以上須考照才可飛行,未依法註冊受罰3至15萬元、無照飛行罰6至30萬,誤闖禁航區將受罰30萬以上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全國首座無人機考場,預計2019年9月在苗栗市後龍溪畔河濱公園正式啟用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▲無人機術科考試共有7個項目,包含定點起降與四面停懸、八字水平圓等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民航局規定,2公斤以上的空拍機,或者不到2公斤但是要在活動場所空拍,都需要有證照;其中學科考試採電腦化作業,考完馬上就會知道成績;術科考試內容則有7個項目,包含飛行前檢查、定點起降與四面停懸、八字水平圓、側面停旋及前進後退、高度保持五邊飛行、緊急程序處置、飛行後檢查等。

民航局表示,首場無人機駕駛登記證考試17日登場,預計有40位考生參加測驗,在明年無人機專章上路前,預估還會有約2000位左右政府機關需求人才及民航局培訓種子教官參加考試。待法規正式實施,已通過考試的考生可直接換發民航局核發的合格操作證。

 *學科測驗規範(試行)
https://www.caa.gov.tw/Article.aspx?a=2620&lang=1

*術科測驗規範(試行)
https://www.caa.gov.tw/Article.aspx?a=2621&lang=1

►生火了!連我媽都用到發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