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眾院反科技壟斷! 要求臉書蘋果4巨頭繳交內部文件

▲▼ 臉書、谷歌、亞馬遜、蘋果。(圖/CFP)

▲ 司法委員會致函Facebook、Google、亞馬遜及蘋果公司。(示意圖/CFP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美國政府擴大針對科技巨擘的反壟斷調查,眾議院司法委員會13日要求亞馬遜、臉書、蘋果與Alphabet旗下子公司谷歌的高層提供公司內部文件,要求10月14日前交出內部電子郵件及詳細財務資訊等相關紀錄。

綜合路透社、華盛頓郵報報導,眾院司法委員會致函要求科技公司高層提供過去10年的收購案相關內部信件,包括財務報表、潛在併購目標的相關討論以及因競爭所做的事前調查。據瞭解,這些文件可能揭露公司在廣告、電商等領域的主導地位是否源自於「反競爭」(anti-competitive)行為。

儘管委員會的信函並非正式法律要求,但確實握有關鍵權力,迫使4間全球科技巨擘交出相關文件,或在必要時出席聽證會。目前已知蘋果執行長庫克(Tim Cook)、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(Jeff Bezos)、臉書執行長祖克柏(Mark Zuckerberg)及Alphabet執行長佩吉(Larry Page)等人都是被鎖定的對象。

眾院民主黨籍司法委員會主席納德勒(Jerrold Nadler)與共和黨籍眾議員柯林斯(Doug Collins)、單勃納(Jim Sensenbrenner)和反托拉斯小組委員會主席西奇里尼(David Cicilline)聯合簽署這份信函。

納德勒表示,「有越來越多證據顯示,少數幾間公司在網購、通訊領域佔據過多份額。」柯林斯則在聲明中提到,這些資訊具關鍵作用,可以協助確認是否存在反競爭行為、反壟斷執法機構是否需調查特定問題、反托拉斯法是否需要改革,促進數位市場的競爭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