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Phone 11系列為何不支援5G 庫克一句話道破

▲▼蘋果執行長庫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蘋果執行長庫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曾俊豪/綜合報導

蘋果發佈新款iPhone 11系列手機,價格讓不少果粉直呼佛心,但在各大廠商紛紛推出5G手機時,iPhone 11卻都不支援5G網路。面對外界疑慮,蘋果執行長庫克在受訪時提到,他認為「目前來說5G還是有一點超前」,不管是基礎架構還是芯片都尚未成熟,不足以支撐推出一個高質量的產品。

《騰訊科技》發佈庫克專訪,文章中,庫克回答外界對iPhone 11不支援5G網路的疑慮。不過,大陸知名3C作者「螞蟻蟲」表示,庫克的解釋有道理,但並不全面,「蘋果這次沒有推出5G手機,根本原因是其一貫的產品策略所致。」

首先是蘋果的高風險策略。蘋果一向來走精品路線,產品集中策略具高風險,對廠商能力要求很高,也因此,蘋果每年推出的機型很少,這次只發佈三款,也因此,每一款機型都是承擔著重任的「主力機型」,在5G技術尚不成熟、普及之際,「產品風險極高不容有失」。

他解釋,5G網路處於建設初期,由於無法在4G網絡基礎上升級,基站密度還是4G的兩倍,因此工程建設週期相對要比4G久。5G手機雖是未來的大趨勢,但成為主流尚需時日,目前並非用戶「剛需」,在All in的產品策略下,蘋果選擇規避風險的保守做法,不推出5G手機其實更符合整體利益。

另一個原因則是產能問題未能解決。文章提到,5G產業供應鏈的經驗曲線才剛開始,從目前觀察來看,相關零組件供應商目前仍處於小規模生產狀態,達到大規模批量生產的階段尚需一段時間。也就是說,即使蘋果執意推出5G手機,但當下供應鏈尚未形成相應的產能,無法為蘋果的大批量上市提供產能支持。

▲蘋果發表會七大訊息速覽:iPhone 11系列與Apple Watch 5亮相!。(圖/記者洪聖壹攝)

▲蘋果新機iPhone 11系列未支援5G。(圖/記者洪聖壹攝)

中國通信研究院日前發佈2019年8月份境內手機市場運行分析報告,第一款5G手機在今年6月上市,截至目前5G手機有9款型號,三個月下來累計出貨量僅為29.1萬部,還不到今年8月份大陸本土手機市場總出貨量3087.5萬部的零頭。

文章指出,從上述數據來看,蘋果的手機訂單均在千萬量級,也意味著,目前供應鏈產能無法滿足大批量採購訂單。倘若蘋果新機型全面支持5G網路,很可能面臨著供應不足的尷尬,「不但造成銷售業績大幅下滑,還會影響用戶口碑,最終得不償失。」

至於蘋果會在何時推出5G手機,文章指出,最外明年春季、最晚明年秋季,因為蘋果選擇「後發策略」,需等待行業和供應鏈的成熟,才會「All in」5G手機市場。

►自拍不想老是開美肌!秘訣在這裡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