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國民黨被分手 郭台銘下午加碼發送親筆退黨聲明

▲郭台銘下午將發親筆退黨聲明。(圖/ETtoday資料照、郭台銘辦公室提供)

▲郭台銘下午將發親筆退黨聲明。(圖/ETtoday資料照、郭台銘辦公室提供)

記者呂欣玫/綜合報導

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正式與國民黨決裂,準備以獨立參選身份角逐2020總統大位。郭台銘辦公室12日強調,郭台銘不會眷戀這個政黨,除了即日起退出中國國民黨,郭台銘本人下午也將發表親筆退黨聲明,以表決心。

對於國民黨大老以連署登報呼籲團結挺韓一事,郭台銘辦公室12日上午回應,郭台銘可以理解他們的擔憂,但這名單上的人,有多少人是人在曹營心在漢,「因此我們更擔憂的是,如果這些三十年來同一批人還在為台灣把關,還有很多百年世襲的中常委,在把持這個政黨,台灣人民不會認同如此迂腐的政黨,這群守舊、迂腐的中常委,把自己的利益放在政黨利益之前,把政黨利益放在國家利益之前,這和郭先生當時返回國民黨的初衷,完全背道而馳,郭先生也不會眷戀這個政黨,即日起郭台銘先生退出中國國民黨。」

對於郭台銘是否會親自出面說明退黨,郭辦也回應,經早上與郭台銘討論後,下午會公布完整郭台銘親筆退黨聲明。

郭台銘辦公室發言人蔡沁瑜受訪時也重申,是否宣布參選,一定會在9月17日前跟外界清楚的說明,另外,郭台銘退黨有堅定的意志,跟前總統馬英九沒有關係。

對於有媒體詢問郭台銘此舉是否代表跟國民黨撕破臉,蔡沁瑜則表示,看外界怎麼解讀,但這是郭台銘自己對整件事情與長久以來的心情表達。

▲▼郭台銘出席國民黨中常會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郭台銘當時從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手中接下榮譽黨員證書。(資料照/記者季相儒攝)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郭台銘退黨聲明全文!痛批國民黨遭迂腐常委把持
郭台銘退出國民黨 「不會眷戀這個政黨」
「連馬吳」三人合謀率舊部屬連署  登頭版疾呼韓郭合一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