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台銘若不選? 柯文哲:輪到我天人交戰…空戰變陸軍不容易

▲▼郭台銘、柯文哲。(合成圖/記者葉南州攝)

▲郭台銘、柯文哲。(合成圖/記者葉南州攝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2020總統大選將至,台北市長柯文哲未來動向備受關注。柯文哲9日接受電視節目專訪時談到,若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不參選2020總統大選,「輪到我天人交戰,不過我天人交戰時間很短,過9月17號就不用煩惱了。」

柯文哲接受TVBS《少康戰情室》專訪時表示,從頭到尾都沒說要選,2017年9月世大運結束的時候,大家就把他當作假想敵,他看過太多生死,在台大當了30年醫生,其中最久的是當外科加護病房主任,外科加護病房都是那種很重症的,所以每天都看生離死別看了17年,當時還兼創傷醫學部主任,意思就是說大概當醫生的時間,都在處理這種急重症、生離死別。

柯文哲指出,連當台北市長都是人生的意外,大家一直在說他出來選總統會怎樣,他覺得這是被害妄想,自己從頭到尾都沒說要選,結果民進黨、國民黨黨內總統初選民調,都將他納入對比。

柯文哲批評,選舉到現在為止,最爛的地方就是藍綠雙方都在講怎麼贏,卻沒說當選後台灣會怎樣,這個還是要回答,「這一場選舉到現在為止,我覺得兩邊都很傲慢」,都不提政策的,就純粹這種選戰攻防,「這個老實講,這個很糟糕,就是說你好歹講一下,你的政策是什麼」

至於郭台銘一定要選嗎?柯文哲提到,自己也不曉得,機會很高,郭台銘還有很多要克服,也是天人交戰,還是有些心理障礙,如果當時沒參加國民黨初選,而改以無黨籍參選與國民黨PK,這也是一個方式。

主持人追問,若郭台銘不參選2020總統大選,柯文哲直言,「問題是我來得及動員嗎」,大軍未動,糧草先行,要布2000個連署點,嘴巴講容易,實際去做困難,2000個就等於2000個站長,店長還要訓練,根本不簡單,「而且我們這種,一向都是在台北市打空戰的人,突然要變成陸軍,沒有那麼容易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