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曾問為何「不處理陳水扁」 得到答案竟是…「還活著」

▲▼陳水扁、柯文哲。(合成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陳水扁、柯文哲。(合成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前總統陳水扁8日出席908台灣國餐會獻出5年來第一次上台演講,引發外界質疑踩紅線。面對民進黨遲遲不處理陳水扁的問題,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專訪時透露,「我也問過說,你們怎麼不敢處理,我說人家都敢處理毛澤東,為什麼你不敢處理,他說阿扁還活著,我說什麼X話。」

柯文哲接受TVBS「少康戰情室」專訪表示,陳水扁精神越來越好,每天開講,還說他的職業是政治,講到特赦,總統蔡英文這個也不敢,那個也不敢,他早就勸過蔡英文2016年要處理,那時是處理最好的時間。

柯文哲透露,中國大陸那種極權國家,都有勇氣去碰毛澤東這個問題,台灣這個號稱民主自由的國家,怎麼不敢處理,「其實這個...這個祕密,我也問過說,你們怎麼不敢處理,我說人家都敢處理毛澤東,為什麼你不敢處理,他說阿扁還活著,我說什麼X話。」

▲▼陳水扁首度現身站台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▲陳水扁首度現身站台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柯文哲認為,陳水扁的問題,民進黨還是要勇敢的處理,2016年不處理,現在慘了,你不解決問題,問題解決你,而且台灣是一個法治國家,「你這樣保外就醫,然後每天在寫勇哥物語,老實講我們看了也是三條線啦!不曉得怎麼辦」

柯文哲指出,關於陳水扁的問題,不是叫特赦,比較正確的說法叫處理,「要做一個歷史的處理」,2016那時候是最好的時間,而現在選舉快到了,民進黨更不敢做,陳水扁的問題變成不到致命的傷害,但的確是一個傷害、一個擊潰,尤其對法治是一個缺陷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