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水扁上台演講、狂寫臉書 柯文哲:每天勇哥物語看了三條線

▲▼陳水扁首度現身站台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▲陳水扁首度現身站台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儘管中監祭出「四不原則」,規定前總統陳水扁須遵守「不上台」、「不演講」、「不談及政治」、「不接受媒體採訪」,但他8日出席908台灣國餐會仍獻出5年來第一次上台演講。對此,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專訪時表示,陳水扁明明還在保外就醫,還每天在臉書寫勇哥物語,「老實講我們看了也是三條線啦!」

柯文哲接受TVBS「少康戰情室」專訪表示,陳水扁精神越來越好,每天開講,還說他的職業是政治,講到特赦,總統蔡英文這個也不敢,那個也不敢,他早就勸過蔡英文2016年要處理,那時是處理最好的時間。

柯文哲提到,他在市政府常常都講,面對問題是解決問題的第一步,把小問題解決就沒有大問題,把所有小問題都解決了,就根本沒有問題,還有一個,你不解決問題,問題會解決你。

柯文哲認為,陳水扁的問題,民進黨還是要勇敢的處理,2016年不處理,現在慘了,你不解決問題,問題解決你,而且台灣是一個法治國家,「你這樣保外就醫,然後每天在寫勇哥物語,老實講我們看了也是三條線啦!不曉得怎麼辦」

面對外界質疑,陳水扁9日在臉書上表示,他為了感念908台灣國總會長周崇德、執行長張志梅,以及全體台灣國的先進同志,13年來不離不棄,守護在監所外陪同度過最辛苦的人生歲月,特別將5年來的第一次上台感恩演講,談相關政治議題獻給908台灣國,這「難道錯了嗎?!」

陳水扁認為,依法為了維持生活或職業所需,保外就醫受刑人不用申准,也是可以從事的。而政治是他從事將近40年的志業,談政治正是自己的專業與人生,何以要被剝奪限制?12年來馬、蔡政府基於政治原因對他的政治迫害,並沒有不同

陳水扁還說,柯文哲2014年首次參選之前,對調查局的找砸追殺說「不要逼我選市長」;如今矯正署想把他抓回籠,難道也要逼自己嗆說,「來抓啊!不要逼我選總統!?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