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黨內初選遭誹謗 余信憲告贏黃薪哲...疑另有藏鏡人!

▲余信憲去年間針對黃薪哲臉書社群相繼發表不實言論,於桃園市調處召開記者會。(圖/余信憲服務處提供)

▲余信憲去年間針對黃薪哲臉書社群相繼發表不實言論,特地召開記者會。(圖/余信憲服務處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前桃園縣議員吳寶玉兒子黃薪哲,去年3月間在民進黨黨內初選,於臉書社群相繼發表「桃園區某位民進黨初選多金新世代賄選」、「薪哲已完成調訊檢舉筆錄,余信憲疑似涉及賄選此案已進入司法程序..」等言論,遭余金來、余信憲父子提起告訴,桃園地檢署9日偵結,將黃薪哲依加重誹謗罪嫌起訴,向法院聲請簡易判決。

余信憲9日感謝司法還其清白,也對黃薪哲指稱,係因不滿他在黨內初選幫助八德區王姓市議員參選人,而在臉書社群發表上述言論的說法,不表認同。余信憲說,他並不認識王姓參選人,黃薪哲是否受人指使,意圖在選舉期間,影響其選情,疑其幕後另有藏鏡人!

現年29歲的黃薪哲與30歲的余信憲,兩人都是民進黨的新世代成員,黃薪哲的父母親都是台灣早年,為台灣爭取民主的黨外人士。黃薪哲去年3月間,曾表態角逐桃園市八德選區市議員,卻向桃園市調處檢舉並在臉書PO文,直指當時爭取黨內提名,參選桃園區市議員的余信憲賄選,引發余信憲的父親余金來及其支持者不滿,要求黃薪哲道歉否則提告違反選罷法。

桃園地檢署表示,檢方偵訊中,黃薪哲坦承有發表上述等言論,但辯稱是調查局主動聯繫自己之後才發表,不是自己去檢舉,他並佯稱已與余氏父子道歉、和解,卻遭余金來和余信憲父子否認。

案經檢察官勘驗余氏父子提出錄影光碟製作的勘驗筆錄,和調查局桃園市調處證明是黃自行到調查局檢舉,並以從友人聽聞檢舉余信憲賄選,私下傳給余「我只是不爽你幫王(參選人)這麼簡單而已」訊息,黃未具體查證下,故意貶損余信憲品格、操守及形象,造成余損害,偵結將黃薪哲以加重誹謗罪嫌起訴,向法院聲請簡易判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