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鍵一役!馬吳洪挺韓打破謠言 韓國瑜整軍「抗郭」備戰2020

▲▼韓國瑜新北二重疏洪道造勢,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與馬英九都前往站台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吳敦義、馬英九出席新北萬人造勢力挺韓國瑜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,下同)

記者羅婉庭/新北報導

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8日的二重疏洪道大造勢,為國民黨打了一劑強心針,除了被稱為「挺郭」的前總統馬英九、外傳想「換瑜」國民黨主席吳敦義、換柱事件當事人洪秀柱全到場力挺之外,現場聚集了35萬人,韓國瑜的穿雲箭成功凝聚韓粉氣勢,也看似組成了「抗郭」聯盟,讓藍軍揮去烏雲、重拾信心迎戰2020。

吳敦義致詞時對韓粉喊話,韓國瑜是國民黨唯一人選,全黨要一心一德讓他高票當選總統,吳敦義強調,不但要讓韓國瑜當選總統,還要協助韓國瑜做成功的好總統,與前陣子對郭台銘曖昧不明的那個吳敦義,判若兩人。

他也當著上萬人的面重申,為了讓韓國瑜當選後的施政理念,得到國會全力支持、順利推動利民利國的政策,2020藍營立委席次一定要過半,沒有上限、越多越好。

吳敦義雖說,韓國瑜是經過全民調、中常會、全代會等大關,才成為黨提名的唯一候選人,但當初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從「失聯黨員」變成「資深黨員」,因郭曾在2016年國民黨財務困難時無償出借4,500萬元給黨部周轉,為表感謝之意,頒發「榮譽黨員證」都是由吳敦義親自主導,讓郭台銘拿到參加黨內初選的門票,直接將了韓國瑜、朱立倫一軍。

後來郭台銘在初選跌了大跤,雖然他在初選階段曾承諾絕對支持勝出的候選人,但兩個月後的今天,他已與同樣認為初選辦法不公、因人設事而憤憤不平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,以及希望插旗國會的民眾黨主席、台北市長柯文哲聯手,組成郭柯王聯盟;郭台銘即將主動退黨,並在中秋節前後宣布獨立參選。

▲▼韓國瑜新北二重疏洪道造勢,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與馬英九前往站台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韓國瑜8日的新北市造勢被視為氣勢止跌回升的關鍵一役,更是凝聚藍軍「抗郭」的一場大造勢,為了打破「換瑜」傳言,馬英九、吳敦義、洪秀柱、新北市12選區立委參選人全部到場,韓國瑜甚至與外界認為是「郭台銘最信任的人」馬英九牽起手,讓泛藍選民對藍軍團結有信心。

除此之外,現場人潮確實比預期多,還在暖場階段,主持人就已宣布現場衝破10萬人,韓國瑜到場時會場鼓聲隆隆,震撼力十足,而當時主辦單位估計人數高達35萬,不得否認韓國瑜的號召力依然強、韓粉也依然鐵。

韓國瑜上台後,一開口就是向「黑韓產業鍊宣戰」宣戰,他知道韓粉們這段時間悶壞了,除了細數自己每天被對手「黑」了什麼,一句「黑暗時代總是有光明的消息」道出韓粉心聲;之後,他提出四大信念:一、全力捍衛中華民國;二、熱愛中華文化;三、堅持自由民主;四、莫忘世上苦人多;不忘提醒泛藍選民,明年必須下架「買選票又交不出經濟、外交政績單」的蔡政府。

韓國瑜發表完四大信念後,再度射出穿雲箭,喊話韓粉「唯一的武器就是2020年1月11日手上那張神聖選票」一定要堅定、有信心地把票投給他,一度將晚會氣氛帶到最高潮,不少支持者熱淚盈前。面對郭台銘將「中秋起義」以無黨籍連署出戰2020的傳言,今晚的萬人造勢,對於國民黨、韓國瑜、泛藍選民來說,都是一劑強心針。

但同時,郭台銘語帶酸味的在臉書寫下,「世界的頂峰我們的驕傲」、「拚場不如拚世界冠軍」、「不分顏色的期待是台灣重返榮耀」,隔空較勁意味濃厚。2020總統大選以三角督的局勢進行,大致底定,蔡英文除了日日挺香港,也祭出不少惠民政策讓人民有感、力拚連任,郭台銘則以最強外掛之姿跳脫藍綠窠臼、盼帶台灣走向國際。

韓國瑜雖然市政、輔選、打黑韓三頭燒,他仍必須極盡所能穩住藍營基本牌、拉回中間選民,更沒有本錢繼續失誤、失分再來道歉,且除了國政顧問團必須提出亮眼兼具可行性的政策,韓國瑜也要對政策內容非常熟悉、不被打臉,才能讓藍營「2020重返執政」口號不是喊喊。

▲▼韓國瑜與妻子李佳芬出席新北二重疏洪道造勢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韓國瑜與妻子李佳芬出席萬人造勢,並當著上萬韓粉的面,對黑韓產業鍊宣戰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