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直擊十一閱兵預演 上千武警公安戒備「防演練畫面曝光」

記者任以芳/北京報導

大陸「十一閱兵」今(7日)下午4時首次預演,《ETtoday新聞雲》記者現場直擊,天安門附近街道,超過上千名公安、武警、便衣集結,重點路段全封鎖,閱兵主幹道長安大街則是晚上7點多準時封街。

▲配合「十一閱兵」北京長安大街和附近道路封鎖 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▲配合「十一閱兵演習」,北京長安大街和附近道路封鎖 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大陸首波閱兵演習,長安大街附近重要天橋、十字路口、小巷子,安排大量維安警力,武警三步一崗,五步一哨,公安帶警犬巡邏,氣氛嚴肅。相較以往閱兵慶典,70周年動員的人數號稱「史上最多」,首次預演超過上萬人參與,其他省份公安警力也通通借調。

▲配合閱兵演習,北京地鐵部分路線封站   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▲配合閱兵演習,北京地鐵部分路線封站 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地面戒備森嚴,北京市地鐵維安嚴格,今明兩天部分路線停駛,周邊拉起封鎖線,只出不進。其中,靠近長安大街的五號線單東站,平時客流量驚人,但晚間7點宣布封站後,許多民眾只能步行,前往下一站搭車。據了解,閱兵演習周五公里內道路全面淨空,維安做到滴水不露,目的是防堵閱兵畫面外流。

▲北京武警戒備 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▲配合閱兵演習,北京長安大街周邊武警戒備 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根據北京市公安局公佈的最新訊息,9月7日至9月8日,天安門地區及長安街沿線交管,有三個階段,分別為初期管制、演練警戒和結束解除。據了解,三階段交管全是為了配合陸空聯合演練,屆時將有徒步方隊、裝備車輛方隊和空中方隊一起彩排。

大陸國務院日前也公布,相較50周年、60周年閱兵,今年活動規模會更盛大,全因為中國大陸的「新型大肌肉」;先前已曝光的裝備,包括殲–20隱形戰機、運–20大型運輸機、火箭軍部隊,東風-41型洲際彈道導彈都可能首度亮,其中,東風-41型導彈被外界視為最有利武器。

▲北京武警戒備,地鐵周維封鎖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▲北京武警戒備,地鐵周邊封鎖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