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告白「我喜歡你」 土耳其網紅害羞回敬:我也…

▲▼蔡英文與圖佳合作挑戰土耳其咖啡。(圖/翻攝圖佳臉書粉專)

▲蔡英文與圖佳合作挑戰土耳其咖啡。(圖/翻攝圖佳臉書粉專,下同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總統蔡英文與土耳其網紅圖佳合作,除了挑戰煮土耳其咖啡,也分享在台灣生活的體驗。有趣的是,圖佳教蔡英文幾句基本的土耳其用語,蔡英文還「意外」告白,讓圖佳超開心。

蔡英文6日在YouTube頻道、臉書粉專等社群平台上傳「小英做什麼」第五集影片。這次蔡英文來到土耳其咖啡屋「登陸土星」(Saturn Landing Turkish Coffee),和超愛台灣的土耳其人圖佳,一起來場文化交流,體驗道地的土耳其咖啡與甜點,也聽聽外國朋友在台灣生活的心得。

圖佳表示,來台灣快七年了,體驗很多台灣的文化,吃了很多美食,也認識很多台灣人,台灣人很友善又很有禮貌,台灣很安全。

圖佳提到,因為自己是穆斯林的關係,需要吃清真認證的東西,剛來台灣的時候,連續三個月都吃速食,後來發現台灣有很多穆斯林的餐廳,現在他每個禮拜三、四次吃牛肉麵,兩次一定吃火鍋。講到這裡,圖佳拍拍自己發福的肚子,大讚台灣的美食真的很好吃。

圖佳解釋,所謂清真認證,「如果一個穆斯林殺牛的話,我們可以吃,佛教人殺牛的話,我們不可以吃,因為我們殺的時候,我們要唸可蘭經禱詞,這樣才算是清真認證的肉」。

▲▼蔡英文與圖佳合作挑戰土耳其咖啡。(圖/翻攝圖佳臉書粉專)

蔡英文表示,在台灣能發表任何意見,「批評總統也是可以」,台灣保障言論自由,保障宗教自由,保重各式各樣的自由,是一個非常自由的國家。

圖佳也教蔡英文幾句土耳其的句子,像是「謝謝」、「再見」。有趣的是,圖佳故意教蔡英文「我喜歡你」的土耳其語,等蔡英文說出口,圖佳當下聽了超開心,並害羞地告訴蔡英文其意思,還回敬「我也喜歡總統」。

影片釋出後,圖佳6日也在個人臉書粉專表示,第一次見到台灣總統,一起喝土耳其咖啡聊天,吃了很甜的土耳其甜點,「本來我很緊張,可是蔡總統非常親切,我們好像朋友一樣聊天,非常開心能夠跟台灣總統介紹土耳其文化,希望更多人看見台灣!我覺得台灣是最棒最友善的國家!」

▲▼蔡英文與圖佳合作挑戰土耳其咖啡。(圖/翻攝圖佳臉書粉專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