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P諷陳菊是「肥的韓國瑜」 蔡英文嘆:政治人物勿有歧視說法

▲蔡英文認為政治人物應謹言慎行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▲蔡英文認為,政治人物應謹言慎行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總統蔡英文6日下午到台中市參拜元保宮後接受媒體訪問,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一句「陳菊是肥的韓國瑜」的看法時,她表示,選舉過程中固然有競爭,但政治人物發言時不要帶有歧視性說法,不但造成社會不好示範,也破壞社會和諧。

▲蔡英文認為政治人物應謹言慎行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▲蔡英文參拜元保宮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針對媒體詢問,台北市長柯文哲曾說過「陳菊是肥的韓國瑜」一事,蔡英文先是嘆口氣然後說「好吧,選舉確實是民主社會裡面很重要的一環,在選舉過程中,固然有競爭,但是我覺得我們在發言的時候,還是要謹慎,不要帶有歧視性的說法,造成社會不好的示範,也會某種程度破壞社會和諧,還是謹言慎行的好。」

至於陳明文遺失3百萬現金,被外界傳得沸沸揚揚,耳語不斷,蔡英文也說,陳明文對社會所關注的這些事情都已提出說明,那如果有必要,要請司法來釐清的話,她也尊重。

而政府為了挽救低迷觀光業,從去年推出暖冬計劃到今年秋冬計劃,蔡英文說,這些都是一種持續性的方案,照顧觀光產業的從業人員、或者是經營業者,此外,也是針對中國把中國來的觀光客,當作是一種政治籌碼的回應,政府必須要有一個穩定的措施,讓觀光業者能夠有一個穩定的客源,所以政府用滿多計畫來鼓勵國人多旅遊、多消費,大家一起把台灣的觀光產業撐起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