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席手工具公會 蔡英文:我是汽車修配廠長大的孩子

▲蔡英文出席台灣手工具公會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▲蔡英文出席台灣手工具公會,讚揚出口成績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總統蔡英文6日下午參拜完宮廟後,出席台灣手工具工業同業公會第15屆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,她致詞表示,在美中劇烈貿易戰之下,台灣手工具每年出口值還能在全球前3名,成績令人驚豔更讓人充滿敬意,她也透露,工廠裡面的板手、鉗子等工具,她從小看到大,廠內敲敲打打的聲音,就是她每一天的生活經驗,她看到各位覺得格外溫暖。

▲蔡英文出席台灣手工具公會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▲蔡英文出席手工具公會並致詞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蔡英文下午4點出席台灣手工具工業同業公會第15屆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並且致詞表示,工廠內的板手、鉗子啦,雖然她是女生,但從小看到大,工廠裡面那敲打打的聲音,就是她每一天的生活經驗,所以對她來講,對手工具產業也就格外的感到平靜和溫暖,甚至在國外念書的時候,也有自己一個小小的工具箱,裡面放一些「機絲」,自己要修理些什麼的,就很方便,有個工具箱,心裡感覺就不一樣,所以看到大家真的很高興。

更高興的是,台灣手工具產業,在全世界來說,可說是名列前茅,甚至可說是隱形冠軍,出口值是全球前3名,理事長說,今年上半年成長3%多,但經濟部給的資料是5.58%,蔡開玩笑說,「理事長暗槓喔」。

蔡英文說,現在正值美中貿易大戰不穩定期,但台灣手工具表現真的令人驚豔,她要向在場各位表達敬意,政府會和業者站在一起,讓台灣脫胎換骨,成為世界第一等的手工具王國,一起面對挑戰,面對未來變局,她相信一定會度過危機,也會持續成長。

她指出,政府正在致力推動5+2產業創新計畫,裡面有智慧機械、智慧製造,政府將投資1.4億,協助手工具業各種智慧化技術提昇,讓整個產業升級轉型,業者們若有土地或資金需求,可向台灣投資事務所申請,目前已有2家通過審查,有2家正在申請,資金會達到30億元,她呼籲大家,如果大家有心再加碼投資台灣,就是現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