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宮古島1.8萬戶停電!玲玲颱風明最近南韓 濟州慎防「紀錄性強風」

▲▼玲玲颱風橫掃沖繩。(圖/翻攝自推特/IEofgroup)

▲ 玲玲颱風橫掃日本宮古島。(圖/翻攝自推特/IEofgroup)

記者陳宛貞/編譯

2019年第13號颱風玲玲5日接近日本沖繩附近海面後,以秒速逾60公尺的強風橫掃宮古島,截至6日下午還有18920戶停電。停放在停車場的車輛被掀起,路上也全是倒塌的路樹及掉落的招牌,日本政府因此對島上5.5萬餘居民下達避難指令。玲玲目前持續北上,料將逼近南韓濟州島,7日傍晚登陸朝鮮半島,欲前往南韓遊玩的民眾應格外小心。

南韓氣象廳6日稍早說明,玲玲2天前以逼近人類步行的緩慢速度經過台灣東方高溫水域,形成威力強大的颱風;當天下午3時中心氣壓為940百帕,且中心附近最大風速高達每秒47公尺,可以輕易掀翻車輛及船隻,或將樹木連根拔起。

南韓氣象廳指出,玲玲今晨7時(台灣時間6時)在沖繩西北方以時速20至30公里速度持續往北,下午3時在濟州島西歸浦南南西方430公里處海上,預料7日凌晨3時會在濟州島西歸浦西南西方150公里處海上,下午3時在首爾西南西方140公里處海上,傍晚5時登陸北韓黃海南道。

濟州島預計6日傍晚會開始受到颱風影響,南部地區為6日晚間,中部地區則是7日早晨。氣象廳已經對全國發布颱風特報,濟州島南部外海的警報也會在今晚9時發布。氣象廳警告,由於玲玲又大又強,海島及西海岸、南海岸將吹起創紀錄的強風,可能造成嚴重災害。

▼ 南韓氣象廳預測玲玲路徑。(圖/翻攝自南韓氣象廳網站)

▲▼南韓氣象廳預測玲玲路徑。(圖/翻攝自南韓氣象廳網站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