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30萬人沒飯吃! 北韓竟要聯合國縮減派駐人員:UN援助政治化

北韓國旗。(圖/路透社)

▲ 北韓希望聯合國減少派駐人員。(圖/路透)

記者陳宛貞/編譯

聯合國長期派國際援助人員駐守北韓,在當地推動必要的食品、營養及衛生工作。但北韓日前致函UN,要求縮減派駐當地的人員數量。UN目前正就此問題與平壤當局對話,希望說服北韓改變心意。

《路透社》4日取得的信函顯示,北韓希望聯合國減少派駐當地國際工作人員的數量,因為聯合國的援助計畫已經因「敵對勢力使聯合國的援助政治化」而失敗。

UN發言人杜加里克(Stephane Dujarric)5日表示,目前正就削減派駐人員問題與北韓政府進行對話。他強調,「聯合國的行動已經在當地留下足跡;維持目前的活動對確保聯合國持續支援關鍵的糧食安全、水、營養計畫以及資源調度至關重要。」他也提到,UN等國際援助組織2018年向北韓200多萬人提供人道主義援助。

UN指出,北韓有1030萬人急需糧食,幾乎占總人口的1/2,且有多達41%的北韓人營養不良。平壤當局2月也曾宣布,受到乾旱、洪水與國際經濟制裁的影響,北韓2019年面臨糧食短缺,不得不將人民的糧食配給量減半。

《路透社》報導,北韓外務省國際機構局局長金昌民8月21日致函UN派駐當地的高級官員,要求在今年年底前縮減人員。平壤當局希望聯合國開發計劃署(UNDP)人員從6人減到1至2人;世界衛生組織(WHO)自6人減至4人;聯合國兒童基金會(UNICEF)則應從13人減到1至2人,至少砍掉17人。

金昌民指出,一旦北韓與世界糧食計劃署(WFP)針對2019至2021年的計畫達成共識,該機構的人員數量就應依照其所供應的糧食援助量減少;北韓也不需要人道救援協調官。他補充,若有需要,聯合國援助官員隨時可以到訪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