軍事迷發現日本海保廳9艦行經台海  開啟AIS自動識別系統

▲▼PLH-04宇流麻號是這9艘船艦中最值得關注的    。(圖/取自日本海上保安廳官網)

▲PLH-04宇流麻號是所有船艦中最值得關注的,它的噸位高於海巡署最大噸位的宜蘭艦、高雄艦 。(圖/取自日本海上保安廳官網)

實習記者崔子柔/綜合報導

宜蘭有一名軍事迷透過船舶監視網站《MarineTraffic》觀察到,日本海上保安廳(Japan Coast Guard, JCG)有9艘船艦在台灣海峽、與那國島北方巡航,且多艘船隻開啟AIS自動識別系統。他疑惑,雖然台海周邊最近很熱鬧,但海保廳船艦密集出現在台海附近是非常罕見的,不知道是要躲避颱風或是另有目的。

根據船舶動態監視網站顯示,這9艘大型巡視船,分別為PL-41阿蘇(ASO) 、 PLH-04宇流麻(URUMA)、PL-62石垣(ISHIGAKI) 、 PL-86池間(IKEMA)、PL-89粟國(AGUNI)、PL-90是名村(Izana)、PL-13本部(Motobu)、PL-85名倉(Tarama)及PL-69甑號(Koshiki)。

船艦中配屬尖閣領海警備專屬部隊就有4艘,分別是「粟國艦」、「宇流麻艦」、「伊是名村艦」與「池間艦」。雖然日船宣稱是為了躲避「玲玲」颱風,但罕見的是,一口氣出現9艘船艦在台灣附近海域,時機也實在敏感。

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表示,日本巡視船至我國海域防颱,基於人道立場提供必要協助,全程均掌握相關動態,期間並沒有出現異常動靜,請國人放心。

據瞭解,以滿載達4,000噸的輕津級宇流麻號大型巡視船最值得注意,該艦噸位比海巡署目前最大噸位的宜蘭艦及高雄艦都還要大。2012年925台灣保釣行動中,與宇流麻號同級的琉球號大型巡視船(PLH-09)在後方擔任指揮33艘海保廳船艦的旗艦,當時艦隊以強大的水砲及靈活的操船技術壓制台灣漁船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