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抗地球暖化有解? 瑞典教授:「吃人肉」減少溫室氣體

▲牛羊排放的溫室氣體也是暖化元凶之一,瑞典教授因此主張以人肉取代牛羊。(圖/路透社)

實習記者陳妙津/綜合報導

全球暖化正一步步影響人類生活。瑞典教授索隆德(Magnus Söderlund)竟在近日語出驚人主張,為了對抗氣候變遷帶導致的未來食物稀缺,應該打破禁忌吃人肉,並提及吃寵物和昆蟲等建議。

據瑞典國營電視台TV4報導,「未來食品展覽會」在本月3日至4日舉辦,參與賓客可以享用非常見肉類及昆蟲食品。而行為學及行銷學教授索隆德則以「你能想像吃人肉嗎?」為題,主張打破禁忌吃人肉,取代排放大量溫室氣體的牛羊。

牛肉。(圖/達志影像/示意圖)

▲牛肉是人類攝取蛋白質來源之一。(圖/達志影像/示意圖)

索隆德表示,會認為吃人肉不妥,是因為會先入為主地想到這是個死人,人們普遍認為不能褻瀆屍體,一般人因此容易對不習慣的事保守,不過「人們的抵抗力可以一點一點消除」,因此必須從說服大家品嘗第一口開始,此外他還討論了吃貓狗、昆蟲等其他禁忌。

不過演講中,索隆德詢問聽眾,有多少人願意接受而嘗試吃人肉,只有8%的與會者舉手表示願意嘗試。他表示,「如果是我的話,雖然會有點猶豫,但不得不說……我起碼願意開口嚐嚐看。」

▲▼ 全球暖化,氣候變遷。(圖/路透社)

▲ 全球暖化將導致未來食物缺少。(圖/路透社)

不過該場演講並未提及長期同類相食會導致的疾病,1950年代在巴布亞紐幾內亞法雷部落中,有舉行吃下死去親人屍塊的習俗,屍塊包括腦部在內等致病朊毒體含量較高的部分,結果多人感染名為「庫魯病」的退化性人類傳染性海綿狀腦病,該病不可治癒,徵狀為精神分裂、失憶、大笑,且常在大笑中死亡,又被稱為哈哈病,直到停止吃死屍的習俗才逐漸消失。

有媒體認為,索隆德是利用這種荒誕的說法,試圖引起人們對氣候暖化的注意力,並開始思考什麼樣的飲食方式才能永續經營地球生態。不過也有許多網友對此痛斥,並說頭一個該被吃的就是索隆德。

►生火了!連我媽都用到發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