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裔楊安澤接受「私訊」專訪…大展親民作風 直言:我比川普準備得還充分

▲▼民主黨總統初選台裔美籍參選人楊安澤(Andrew Yang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楊安澤受到許多年輕選民喜愛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美國台裔企業家楊安澤(Andrew Yang)近來聲勢大漲,身為政治素人的他,打敗多位民主黨候選人,成功以2%的支持率擠身第三輪總統候選人辯論。楊安澤近日接受網路媒體《BuzzFeed》的「私訊」(direct message)專訪,展現科技親民作風。當談及許多人認為他資歷尚淺,無法成為美國總統時,楊安澤大方回應,「我覺得我比現任總統準備的更充足。」

楊安澤是民主黨史上首位爭取總統候選人提名的亞裔人士,他提出「自由紅利」政策,讓每個美國成年人都能獲得每個月1000美元(約台幣3萬元)的基本收入,獲得許多年輕族群支持,就連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(Elon Musk)也公開力挺,支持楊安澤主張的「全民基本收入」,因為這「顯然有必要」(Obviously needed)。

《BuzzFeed》首先向楊安澤提到民調與媒體報導問題,雖然在平均民調中排名第6,辯論時的推特討論度也名列第4,但主流媒體似乎沒有放太多注意力在他身上,例如有關楊安澤的報導文章數僅排名14,就連有線電視新聞提及他的次數,也只有第13名。楊安澤對此大方表示,「許多媒體喜歡報導他所熟悉的政治人物,而不是一個非傳統、新穎的候選人。」他認為,「他們害怕自己的評斷被認真地質疑。」

另外,《BuzzFeed》提到,許多人認為他非常有趣,確實替政壇注入活水,但若是要競選總統的話,應該還沒有準備好。楊安澤自信回應,「我想在替美國人民解決問題方面,我比現任總統準備的還要充足。」

▲▼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民主黨華裔參選人楊安澤(Andrew Yang)。(圖/路透)

▲楊安澤成功進入民主黨第3輪辯論。(圖/路透)

楊安澤2017年11月6日向聯邦選舉委員會(FEC)遞交參選申請,競選口號是「Humanity First」(人性至上)。他認為,自動化和人工智慧將會消滅數百萬個工作機會,因此美國必須採取應變措施避免「機器人末世」、防止經濟大恐慌等級的失業率和社會總體崩潰。

民主黨將於9月12、13兩日舉行第三輪總統候選人辯論。目前,民主黨候選人聲望最高者為前副總統拜登(Joe Biden)和參議員華倫(Elizabeth Warren),支持率分別為28%和19%。

►馬斯克表態挺「台裔楊安澤」! 民主黨總統初選…闖關第3輪辯論
►台裔楊安澤擠進民主黨第3輪辯論…談槍擊大哭 桑德斯民調掉到9%
►台裔楊安澤民主黨辯論「發言僅4次」沒插話 推特狂吸10萬粉絲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