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裔楊安澤擠進民主黨第3輪辯論…談槍擊大哭 桑德斯民調掉到9%

▲▼華裔企業家兼民主黨總統初選候選人楊安澤(Andrew Yang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 

▲楊安澤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丁維瑀/綜合報導

民主黨將於9月12、13日展開第三輪總統候選人辯論,紐約出生的台裔企業家楊安澤(Andrew Yang)於8日民調拿到2%支持率,成為第9位有資格參加12日辯論的候選人。楊安澤8日透過聲明表示,全國人民聽見了他的聲音,準備談論解決槍枝暴力的方法,面對美國經濟的新現實,以及思考如何衡量國家的健康與成功。

CNN報導,民主黨候選人若想在9月登上舞台,必須在6月28日到8月28日的4次獨立民調中,獲得2%或2%以上的支持率。蒙莫斯大學(Monmouth University)8日民調結果顯示,楊安澤獲得2%支持率,符合參加第三輪辯論的資格。

楊安澤是第9位符合資格參加9月12日辯論的候選人,其他來勢洶洶的還有前副總統拜登(Joe Biden)、麻州參議員華倫(Elizabeth Warren)、佛蒙特州參議員桑德斯(Bernie Sanders)、加州參議員賀錦麗(Kamala Harris)、紐澤西州參議員布克(Cory Booker)、明尼蘇達州參議員克羅布徹(Amy Klobuchar)、印第安納州南灣市長布塔加智(Pete Buttigieg)、前德州艾爾帕索眾議員歐洛克(Beto O’Rourke)。

楊安澤10日在愛荷華州被問及槍擊案相關問題時,他突然變得情緒化;當時一名母親表示,她4歲的女兒被子彈打中死亡,而她的兒子就目睹過程。楊安澤接著走下台擁抱這名媽媽,他隨後流淚表示,自己也有6跟3歲的兒子,他建議,槍枝應該進行相關升級,只有購買的人能操作,才能讓孩子處在更安全的環境。

蒙莫斯大學最新民調顯示,拜登以28%保持領先,華倫則從4月的7%上升到19%,桑德斯只有9%。

►►民主黨辯論續戰健保、種族!拜登霸氣搶發言權 賀錦麗躍前段班

►►台裔楊安澤民主黨辯論「發言僅4次」沒插話 推特狂吸10萬粉絲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