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斯克表態挺「台裔楊安澤」! 民主黨總統初選…闖關第3輪辯論

▲▼馬斯克表態,支持台裔民主黨候選人楊安澤。(組合圖/路透)

▲馬斯克表態,支持台裔民主黨參選人楊安澤。(組合圖/路透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美國台裔企業家楊安澤(Andrew Yang)成功擠進民主黨第三輪總統候選人辯論,成為第9位有辯論資格的民主黨人。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(Elon Musk)10日公開表態支持楊安澤角逐黨內初選,並稱他提出的「全民基本收入」(Universal Basic Income)理念顯然是美國需要的。

根據《商業內幕》報導,楊安澤10日在推特表示,「我不期待公眾同意我的每一件事,那樣太奇怪了。我的主要希望是,民眾相信我正試著解決問題,對所有想法都抱持開放態度,尤其是數據指向某個特定方向時。改變想法並非是壞事。」

該篇貼文被時事評論員卡林(Dan Carlin)轉貼,稱楊安澤的發言「像是小說裡才會出現的東西」,而馬斯克則回覆卡林說,「我支持楊安澤。」馬斯克在另一則推文中說,支持楊安澤主張的「全民基本收入」,因為這「顯然有必要」(Obviously needed)。

民主黨將於9月12、13兩日舉行第三輪總統候選人辯論,依據蒙莫斯大學(Monmouth University)8日公布的民調結果,楊安澤獲得2%支持率,順利取得第9張辯論門票。目前,民主黨候選人聲望最高者為前副總統拜登(Joe Biden)和參議員華倫(Elizabeth Warren),支持率分別為28%和19%。

楊安澤8日表示,全國人民聽見了他的聲音,接下來準備談談解決槍枝暴力的方法、美國經濟的新現實,以及思考如何衡量國家的健康與成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