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哲揚證實「退休後接任」民眾黨秘書長 助柯文哲管理競辦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外傳台灣民眾黨秘書長將由台北市政府秘書長張哲揚出任,但台北市長柯文哲5日上午受訪時不願多談,發言形同「失憶」。對此,張哲揚受訪證實,市長確實有徵詢擔任民眾黨秘書長的意願,自己也同意市長的請託,過程中沒有多想。至於上任時間部分,張哲揚說,要看黨的事情多不多,目前也還在內政部跑流程中,時間最晚明年1月16日屆齡退休後上任。

擔任公職逾40年的張哲揚說,公務人員退休要不要工作是一個,大概在8月時市長有來找他,問說要不要做什麼,「我想一想也OK啊、沒有問題,他要我做我當然不用擔心」;張說,黨的秘書長跟市政府的秘書長其實職務上還是不一樣,「我是跟市長講說,假設是一個公司,擔任管理者我認為我應該OK,選舉的東西我沒有摸過」。

張哲揚說,如果市長找他做他當然願意試試看,市長問的當下就答應了,「是一個全新的領域,老闆都找我我還怕嗎?這說不過去,我的邏輯是這樣」。

對於上任時間,張哲揚說,日期還沒有定,但最晚最晚會在明年1月16日上任,因為屆時自己一定要退休,但今年9月自己就滿65歲已達屆齡退休的年限,目前是希望可以完成擔任公務員服務滿40年後再退休,預計在10月中就達成目標。張哲揚也透露,自己過去有國民黨籍。

對於未來的工作,張哲揚表示,目前市長只有徵詢意願,工作內容還沒有談那麼細。張表示,選舉不是他的專業,未來應該也不是他去處理;他形容,自己未來應該會像是「管家」的角色,負責主持選舉辦公室的經營狀況,目前辦公室只有志工,未來正式人員進駐後,就會需要有人管理,自己就會單人這個角色。

▲▼台北市政府秘書長張哲揚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