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願思考「郭柯配」…蔡沁瑜:柯是不錯人才 但郭要找「互補」的人

記者楊蕓/台北報導

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是否參選2020總統,9月17日前揭曉,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表態會思考「郭柯配」的可能性,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5日受訪時回應,「郭台銘是政治素人,要尋找的是可以互補的人比較好」,至於柯文哲是否達成條件,蔡沁瑜沒有正面回答,僅表示「柯市長是不錯人才啊,溝通一直很順暢。」

對於柯文哲自曝擔任郭台銘副手的善意,蔡沁瑜表示,柯文哲說這些想法時,並未向郭陣營溝通,不曉得柯實際怎麼想,「但是郭台銘是政治素人,要尋找的是可以互補的人會比較好一點,他在經濟圈歷練這麼多年,尋找願意為台灣付出的人才,應該也不是困難事情。」

至於柯文哲是否達成「互補」的條件,蔡沁瑜語帶保留說,「柯市長也是不錯人才啊,我們溝通一直很順暢!」

另外也傳出,郭台銘有意找前行政院長孫運璿的女兒孫璐西搭檔參選,蔡沁瑜則說「沒有聽到這個消息。」

蔡沁瑜強調,郭台銘是否參選17日前會給答案,至於是否在此之前先與吳敦義見面,她坦言,初選有些裂痕必須修補,需要黨中央多一些解釋和說明,也希望雙方如果有時間可以坐下好好談,這是一個分向,「兩個成熟的人面對人生重大事情,彼此還是會有一些尷尬,如何化解需要時間和智慧。」

蔡沁瑜表示,即使兩人不見面,中間有很多朋友可以溝通,至於黨中央該怎麼做,郭台銘才願意見面?蔡沁瑜表示,初選的裂痕有點大,要修補列痕的話,需要中間朋友傳達訊息,讓大家都能知道在意的點是什麼,把話說清楚,或許時機成熟時,就會有見面的時間。

▲▼郭台銘返台 說明中東行 蔡沁瑜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郭台銘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