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隆市警察局推動「護老專案」 關懷保護高齡者用路安全

記者郭世賢/基隆報導

為提升高齡者及行人用路安全,降低交通事故發生率,基隆市警察局推動「護老專案」,台灣目前為高齡化社會,高齡者因視力及反應能力較緩慢,遇到突發事件難以及時做出因應,成為高齡者事故發生的潛在危險因素。為預防高齡者發生交通事故案件,除拍攝短片外,贈送反光手環,讓長輩閃亮亮,增加辨識度,晨夕快樂出門,安全回家。

▲ 基隆市警察局推動「護老專案」 關懷保護高齡者用路安全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 基隆市警察局推動「護老專案」,關懷保護高齡者用路安全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,下同)

基隆市警察局指出,針對高齡者行人事故型態分析後,提出下列3項重點宣導,可適時提醒家中長輩,預防事故發生:1.行人號誌讀秒不夠,請等下一次綠燈再通過。2.行人不任意穿越車道,不闖紅燈,請走斑馬線。3.若是夜間出門,請穿著亮色系衣服及配戴反光手環。

▲ 基隆市警察局推動「護老專案」 關懷保護高齡者用路安全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 基隆市警察局推動「護老專案」贈送反光手環,讓長輩閃亮亮,增加辨識度。

基隆市警察局表示,為預防高齡者發生交通事故案件,除拍攝短片外,並請各相關單位利用各種民眾聚集場所與各項集會場合,如社區治安座談會、住戶大會、里民活動中心老人關懷據點等加強宣導。另2019年度起也首創「護老專案」在基隆市公車上實施區段隨車宣導,贈送反光手環,讓長輩閃亮亮,增加辨識度。

基隆市警察局呼籲,請多關心家中長輩外出用路習慣,並鼓勵搭乘大眾運輸,減少騎乘自行車、機車。另外也請長輩在過馬路時,務必謹記五步驟:停、看、轉、揮、動,勿違規任意穿越道路,以降低基隆市高齡者交通事故發生。

▲ 基隆市警察局推動「護老專案」 關懷保護高齡者用路安全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 基隆市警察局推動「護老專案」贈送反光手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