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版身分證「少了這欄」登熱搜第一 內政部:配偶姓名存晶片內…

▲音同救護車太不吉利 新竹男「身分證號5151」要換號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▲戶政事務所。(示意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新版數位身分證2020年10月上路,但爭議不斷,其中「新式身分證以後沒有配偶名字」關鍵字登上8月份熱搜第一。對此,內政部3日晚間透過新聞稿解釋,「數位身分識別證並沒有刪除配偶欄,配偶姓名就存在晶片內,讓民眾個資更有保障。」

內政部表示,在兼顧配偶姓名之隱私權保障與外界有保留配偶欄聲音下,故規劃將配偶姓名加密存放於晶片,經由民眾同意並輸入密碼後讀取,未來民眾亦可透過本部提供之數位身分識別證網頁專區,讀取並確認晶片內個資;另外,卡面上增列結婚狀態欄位,可清楚辨識當事人現在有沒有結婚。

▲▼內政部澄清,數位身分識別證並沒有刪除配偶欄。(圖/內政部提供)

▲▼內政部澄清,數位身分識別證並沒有刪除配偶欄。(圖/內政部提供)

▲內政部澄清,數位身分識別證並沒有刪除配偶欄。(圖/內政部提供)

►超爽DER!點我現賺 2200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