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CC調處失敗 10月1日雙北13萬戶22頻道有斷訊危機

▲▼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(圖/ETtoday資料照片)
▲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(示意圖/ETtoday資料照片)

記者陳世昌/台北報導

全國數位、北都兩家有線電視與頻道代理商大享、優視、浩鳴,3日在NCC舉行的授權費爭議調處案宣告破裂,由於3家代理商堅持MG10不改變,也不想再協商,NCC希望雙方能完備頻道下架程續,預計10月1日正式下架。

全國數位董事長李光漢表示,這22個頻道找不到可以替代的,絕不會提出下架申請,但會以業界公認的授權費提存法院,10月1日會不會被斷訊,就看主管機關的處置。北都預計4日請這三家代理商提出正式報價,務求不會有斷訊發生

大享、浩鳴、優視三家頻道代理商旗下22個頻道因2018年版權費的問題,日前發函9月1日要對「北都」、「全國數位」兩家有線電視切斷內容提供,8月底還在相關衛星頻道上以跑馬燈方式,預告將自9月1日起停止播送訊號。然後北都、全國兩家系統不同意下架這22個頻道,向NCC申請調處,雙方於9月3日面對面協商,由委員孫雅麗、鄧惟中分別主持,一如預期,雙方對授權費計算方式仍無法達成共識。
▲▼東森電視預告9月1日停止對2家有線系統播送訊號             。(圖/全國數位提供)
▲東森電視日前預告對2家有線系統播送訊號 。(圖/全國數位提供)

李光漢強調,絕不會簽下架同意書,因為這些是不可取代的頻道,比如這次要停的東森電影台、衛視電影台、緯來電影台,下架後沒有其他電影台可以取代,無法符合NCC要求的頻道更換原則,也無法保障觀眾權益。

對於頻道代理商一直聲稱是沒有付版權費才會要斷訊,全國數位表示將主動依市場行情價的「總訂戶數打6折」金額提存法院。但另一方面,三家頻道代理商仍主張要收MG10才肯授權,全國認為自己已開播5年是老業者,無法接受新業者適用的MG條款。

什麼是MG15、MG10?
最低保證戶數Minimum Guarantee15%,簡稱MG15;Minimum Guarantee10%,簡稱MG10。有線電視新加入經營的系統,在購買頻道版權時的最低保證戶數(最低消費額),通常以該經營區內行政戶數為基準,再乘以MG%,來做為版權收費起跳價格。


據悉,全國數位、北都已向公平會提出檢舉,大享多媒體有限公司、優視傳播股份有限公司、浩鳴股份有限公司,以聯合行為妨礙有線電視系統台自由競爭,刻意以無正當理由之差別待遇對待 新進跨區業者。
▲▼北都有線電視向公平會檢舉據悉,全國數位、北都已向公平會提出檢舉,富邦集團聯合旗下頻道代理商大享多媒體有限公 司(下稱大享公司)、優視傳播股份有限公司(下稱優視公 司)、浩鳴股份有限公司(下稱浩鳴公司),以聯合行為妨礙 有線電視系統台自由競爭,刻意以無正當理由之差別待遇對待 新進跨區業者。(圖/翻攝公文)
▲北都有線電視向公平會檢舉,富邦集團聯合旗下頻道代理商大享多媒體有限公司、優視傳播股份有限公司、浩鳴股份有限公司,以聯合行為妨礙有線電視系統台自由競爭,刻意以無正當理由之差別待遇對待新進跨區業者。(圖/翻攝公文)

全國數位、北都有線 22個可能在10月1日斷訊的頻道

大享代理頻道
東森電影台、東森綜合台、東森新聞台、東森財經新聞台、東森幼幼台、東森洋片台、東森戲劇台、緯來體育台、緯來日本台、緯來電影台、緯來綜合台、緯來戲劇台、緯來育樂台

浩鳴代理頻道
龍祥電影、Z頻道

優視代理頻道
MOMO親子台、國家地理頻道、衛視中文台、衛視電影台、衛視西片台、FOX頻道、衛視合家歡(STAR WORLD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