妙天禪師「台灣藝術電視台」違反黨政軍投資媒體 NCC開罰200萬

▲▼台灣藝術電視台(圖/翻攝官網)
▲台灣藝術電視台(圖/翻攝官網)

記者陳世昌/台北報導

悟覺妙天禪師日前籌設「國會政黨聯盟」完成法院登記、擔任政黨負責人。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(NCC)發現,他同時也投資「台灣藝術台」(台藝台),是持股70%大股東,也兼任董事,明顯違反《衛星廣播電視法》黨政軍資金不能投資媒體的規定,合計重罰200萬元,並限期改正。

NCC表示,台藝台違反黨政軍條款處罰分為兩部份,一是違反黨政軍不得擔任衛星電視台董事,核處100萬元,限期1個月內改正;另一個是違反黨政軍禁止投資規定,核處100萬元,限期2個月內改正。
▲▼妙天禪師與國會政黨聯盟(圖/翻攝國會政黨聯盟FB)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CongressPartyAlliance/photos/a.522256148558308/522256345224955/?type=3&theater

▲妙天禪師與國會政黨聯盟(圖/翻攝
國會政黨聯盟FB

台灣藝術電視台的大股東妙天禪師共持有2100萬股,佔7成股份,該台106年換照時曾依規定提出無違反黨政軍規定的切結,NCC認為,台藝台違法屬情節重大,很難說是一時的疏忽,所以重罰2案各100萬元。

NCC表示,如果限期未改善,得按次處罰,或廢止其許可並註銷執照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