緯來、東森電視跑馬9月1日斷訊北都、全國有線台 NCC最速件攔阻


▲緯來電視罕見以跑馬方式,預告9月1日將對北都、全國有線電視停止播送訊號。(影/北都提供)

記者陳世昌/台北報導

由於雙方對授權費用談不攏,大享、浩鳴、優視三家頻道代理商旗下22個頻道鐵了心要對「北都」、「全國數位」兩家有線電視切斷內容提供,近日開始在衛星頻道上以跑馬燈方式,預告將自9月1日起停止播送訊號。另一方面,北都、全國兩家系統業者也向NCC提出調處申請,NCC28日以最速件通知雙方,不得有任意斷訊等損害消費者情事。

事實上,大享、浩鳴、優視三家頻道代理商已在一個月前陸續發給這兩家有線電視系統「下架同意書」,預告將在一個月後下架其所代理的22個頻道,由於受影響的雙北市「全國數位」、「北都」用戶多達13萬人,為避免損及用戶權益,NCC日前主動邀請雙方協調化解,但一直無法有共識。
▲▼東森電視預告9月1日停止對2家有線系統播送訊號             。(圖/全國數位提供)
▲東森電視首見預告9月1日停止對2家有線系統播送訊號 。(圖/全國數位提供)

緯來電視網、東森電視台28日也證實,「因這兩個系統台都沒有付費,基於著作財產權,我們無法給予播出的權利」

NCC平台處長王德威表示,全國數位、北都的授權費用爭議案,NCC已錄案調處,調處期間雙方不得任意斷訊,並在28日發函給雙方當事人。

這次事件也是有史以來,由電視台在播出畫面上以文字跑馬方式,預告會對地方有線電視系統停止播送,以往都是由有線系統台以跑馬方式,預先告知觀眾會停止或更換頻道播送。因為有線系統對頻道異動,依法需提前5天預告,但沒有規定要求電視頻道要預告,也沒有規定預告後就可以對系統斷訊。這次由衛星電視台預告斷訊方式,算是創舉。
▲▼東森電視預告9月1日停止對2家有線系統播送訊號             。(圖/全國數位提供)
▲緯來電視預告9月1日停止對2家有線系統播送訊號 。(圖/北都提供)

如果仍有一方在9月1日斷訊會如何?NCC表示,如果真的發生了,將送請由委員會決議做處份。

 
22個可能在9月1日斷訊的頻道

大享代理頻道
東森電影台、東森綜合台、東森新聞台、東森財經新聞台、東森幼幼台、東森洋片台、東森戲劇台、緯來體育台、緯來日本台、緯來電影台、緯來綜合台、緯來戲劇台、緯來育樂台

浩鳴代理頻道
龍祥電影、Z頻道

優視代理頻道
MOMO親子台、國家地理頻道、衛視中文台、衛視電影台、衛視西片台、FOX頻道、衛視合家歡(STAR WORLD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