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「跟香港同行」黃之鋒呼籲台灣人10月1日前上街頭

 ▲▼黃之鋒拜會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黃之鋒拜會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,下同)

記者陶本和、蔣婕妤/台北報導

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應「光合基金會」邀請訪台,3日下午拜訪民進黨主席卓榮泰、秘書長羅文嘉後於共同記者會上呼籲,台灣人在10月1日之前可以走上街頭,就算不讓香港人出來抗議,希望世界各國可以跟香港人一起同行。

黃之鋒表示,非常感謝現在台灣政府,一直非常支持香港人爭取民主自由,今天也看到新聞,總統蔡英文有表達,支持香港人支持民主自由;而香港人到台灣來,過去看到台灣政府有很多關懷幫助還有照顧。

黃之鋒認為,針對香港政府落實緊急法,這會讓香港變成,像是台灣過去的戒嚴年,對他自己來說要感謝民進黨政府,過去兩、三個月對香港人的支援,希望未來體制可以完整。

最後,黃之鋒表示,來到台灣,希望台灣的朋友繼續去關注香港,香港面對的有緊急法壓迫,他呼籲台灣人在10月1日之前的週末可以走上街頭,相信公民運動不只是香港人支持香港人民主抗爭,是來自美國、英國、日本、台灣,來自世界不同地方支持香港的朋友。

黃之鋒表示,就算不讓香港出來抗議,世界不同地方與香港同行,台灣香港是命運共同體,面對北京壓力,希望團結起來,讓香港成為民主自由的地方。

▲▼黃之鋒拜會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「港台是命運共同體」 黃之鋒:希望韓國瑜、柯文哲支持香港
黃之鋒訪時力黨團尋求支持 訪台3目的盼「今日台灣、明日香港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