投資代操吸金2千萬!已婚詐騙首腦專吃窩邊草 小三生的兒大家顧

記者張君豪/台北報導

刑事局3日宣布破獲「麗鑫集團投資代操公司」吸金詐騙集團,警方指出,該集團透過臉書社團、Band通訊軟體、吸引民眾加入LINE群組繳費投資,聲稱參與「百家樂代操、魟魚養殖」每月可獲得投入本金2成報酬,如果介紹下線加入可在賺8%投資金額當獎金;警方調查發現,該集團經營1年多一以來獲利約2000多萬元新台幣,受害人至少300人,上月底陸續收網逮捕集團黃姓主嫌(40歲、多項前科)及集團共犯、女友等18人到案。

▲刑事局破獲寶麗鑫吸金詐騙集團逮捕黃姓主嫌。(圖/記者張君豪攝)

▲刑事局破獲寶麗鑫吸金詐騙集團逮捕黃姓主嫌。(圖/記者張君豪攝)

▲刑事局破獲寶麗鑫吸金詐騙集團逮捕黃姓主嫌。(圖/記者張君豪攝)

▲刑事局破獲寶麗鑫吸金詐騙集團,圖為該集團的虛擬投資登入頁面。(圖/記者張君豪攝)

刑事局偵一大隊去年接獲民眾報案,有被害人透過友人投資「麗鑫集團投資代操公司」卻拿不回本金憤而報案,刑事局偵一大隊第一隊、台中市第四分局、航警局、台北市、新竹縣刑大、南港分局共處專案小組展開調查。

▲刑事局破獲寶麗鑫吸金詐騙集團逮捕黃姓主嫌。(圖/記者張君豪攝)

▲刑事局破獲寶麗鑫吸金詐騙集團逮捕黃姓主嫌查扣相關贓證物。(圖/記者張君豪攝)

黃姓主嫌聲稱集團可以投資代操百家樂、比特幣還有魟魚養殖,為了取信投資大眾,他還花錢承租遊覽車,搭載投資客赴雲林縣海水養殖廠參觀魟魚養殖,但結果卻是養殖業者以為同業參觀取經,黃姓主嫌卻藉此取得民眾信任、短短一年多吸金超過2000萬元新台幣。

▲刑事局破獲寶麗鑫吸金詐騙集團逮捕黃姓主嫌。(圖/記者張君豪攝)

▲刑事局破獲寶麗鑫吸金詐騙集團逮捕黃姓主嫌,圖為該吸金集團群組。(圖/記者張君豪攝)

刑事局率專案小組成員8月底收網,共逮捕黃嫌等吸金詐騙集團成員18人到案,讓警方嘖嘖稱奇的是,黃姓主嫌異性緣超好,不但家有嬌妻,吸金集團女職員、女講師、會計等3名女子先後都成為他的小三,黃嫌落網時,警方發現曾姓小三還幫他生個兒子。偵訊時,黃嫌「眾女友」們還輪流幫忙照顧年僅5個月大的小男嬰。黃嫌多金帥氣,讓多名集團女成員甘心與他交往,讓警方嘖嘖稱羨。

警方收網查扣主嫌名下SAAB古董跑車1台、投資契約書、筆電1台、存摺5本、收支簿2本、手機3支、全聯禮卷4000元等證物;全案訊後將黃嫌等15人依詐欺、銀行法罪嫌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。

刑事局呼籲民眾,由於台灣多數銀行存款利率低,有民眾想選擇其他投資管道獲利,警方希望民眾須慎選投資公司與方案,切勿貪圖獲利顯以免因小失大,得不償失。專案小組正循線清查被害人,也呼籲受害民眾出面指認。

【其他新聞】

►影/汐止勇警殉職第一時間趕到! 徐國勇真情流露:得知他要結婚了…非常不捨

►影/汐止勇警追拒檢撞死!分局長悲嘆:他2年抓72件酒駕…侯友宜到場了

內鬼通報17竊電大戶緊急停工 檢警設局邀稽查授課再揭真面目

招待泰美旅遊可賺10萬? 運市價3.2億大麻花海洛因磚這下GG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