內鬼通報17竊電大戶緊急停工 檢警設局邀稽查授課再揭真面目

▲呂姓稽查去年參加刑事局記者會、還裝熱心幫忙搬運贓證物遭警暗中蒐證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呂姓稽查去年參加刑事局記者會、還裝熱心幫忙搬運贓證物遭警暗中蒐證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記者張君豪/台北報導

台電桃園區營業處外勤呂姓稽查涉嫌勾結桃園地區的不肖工廠、挖礦機業者收賄包庇業者竊電、造成台電上億元電費損失。加上台電營業處與刑事局去年共組專案小處追竊電,過程中發現專案會議決策的情資不斷外洩,導致警方去年12月偵辦竊電案只能倉促收網。檢警怒不可遏卻按兵不動繼續佈線,觀察這名竊電業者派在檢警中「無間道臥底」的動向。

▲刑事局查獲台電呂姓稽查涉嫌收賄包庇竊電業者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呂姓稽查8月12日遭檢警收網逮捕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警方表示:呂姓稽查當內鬼造成檢警重大損失,根據台電、警方掌握資料,去年底新北地檢署偵辦這起竊電案、原本鎖定20幾處涉案工廠業者,但警方監控發現嫌疑人在收網前陸續停工、甚至每天狂飆的電力度數恢復正常,導致警方只能緊急聲請搜索票倉促收網,執行勤務從20多個處所縮減到3個。

呂姓稽查還不知道自己收賄出賣檢警犯行早就曝光,去年12月26日刑事局召開破獲「桃園挖礦場竊電案」記者會時,還邀請呂姓稽查到刑事局幫忙幫運贓證物、警方並假意請教稽查人員查緝竊電案的具體方法,呂嫌還堂而皇之到承辦單位外勤隊辦公室泡茶、並熱心分享觀察電路、電表是否改裝的具體技術。

而過程中、刑事局警員面對呂姓稽查就好像粉絲追星族般、一直有幹員持DV手機錄影拍照,警方解釋是要向台電稽查請教民生竊電案的追查技術、但事實上警方是趁機拍攝錄製涉嫌收賄臥底呂姓稽查的半身、全身及生活照片建檔製作後續追查的偵查報告書。

檢警氣得牙癢癢卻因還仍在蒐證,暫不逮捕呂姓稽查,卻暗中聯絡台電高層變更專案會議程序,排除所有台電外勤稽查後,這起竊電規模高達上億元的工廠業者竊電案才得以繼續進行。台電公司今14日表示,台電公司主動與檢警合作共同成立「專案小組」調查此案。對於員工涉案,台電公司深感痛心,昨日已先予以停職靜待調查,後續台電公司也將全力配合偵辦。

【其他新聞】

台電驚爆無間道!稽查護航挖礦竊電大戶A上億 月收賄10萬+洋酒

內鬼通報17竊電大戶緊急停工 檢警設局邀稽查授課再揭真面目

招待泰美旅遊可賺10萬? 運市價3.2億大麻花海洛因磚這下GG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