沖繩突遇陸客昏迷....南韓歐爸秒拿AED急救! 當局頒感謝狀:盼改善日韓關係

▲旅遊,旅行,海島,海邊,珊瑚,海底,石垣島,沖繩,潛水(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日本沖繩是許多人喜歡旅遊的地方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實習記者許祐誠/綜合報導

日本沖繩那霸市消防局2日表示,他們已經頒贈感謝狀予2名南韓消防員,除了感謝他們6月至當地旅遊時,第一時間協助急救賣場內突然陷入昏迷的59歲中國旅客外,也希望透過此次的交流,改善日韓之間的緊張關係。

根據《沖繩時報》報導,中國旅客於6月14日下午7時59分時,在「唐吉軻德 」國際通店內突然覺得胸口壓迫,隨後陷入昏迷,心肺功能呈現停止狀態,當時2名南韓男子見狀後,立刻使用店內的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(AED)執行初步急救,成功保住男子性命。幸運的是,這名中國男性旅客已經在6月21日平安出院。

針對2名南韓男子見義勇為的行為,那霸市中央消防署署長照屋雅浩稱讚,「在精準判斷和勇敢行動後挽救寶貴的生命,這樣的成就是偉大的」,也希望透過此次交流,能夠改善日韓之間的惡化關係。雖然2名南韓男子已經歸國,但他們都已經收到來自日本的感謝狀。此外,那霸市消防局也頒贈感謝狀予當時立即通報119的日本女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