執政黨是寶庫!安倍晉三:下週宣布「內閣改革」方針 

▲▼安倍晉三。(圖/路透社)

▲安倍晉三表示,下週將宣布內閣改革的方針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林瑩真/編譯

日本總理安倍晉三2日召開會議後表示,隨著日前的參議院選舉,將於下週說明內閣改革的方針,希望組成一個政治安定的政府。

綜合日媒報導,安倍表示,從先前的參議院選舉感受到國民的強力支持,會一個個實行答應民眾的政策,同時,重視政治的持續性、安定性,以及挑戰接下來各式各樣的問題,下週將會宣布內閣改革的方針。

安倍提到,現在的執政黨是一個老年、壯年、青年人才都擁有的寶庫,希望可以建立一個更安定、強力的政府。自由民主黨幹事長二階俊博也說,內閣改造將會聽取多數黨員意見,希望讓政黨及國會都滿意,安倍將全力回應眾人期待。

報導指出,有機會選在10日或12日改革。另外,預計副首相兼財務大臣麻生太郎、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都將留任,外界則相當關注二階俊博、政調會長岸田文雄等人的人事異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