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能研發1分鐘泡麵! 日大廠曝光背後「誘人小心機+1大隱憂」 

▲▼泡麵。(圖/取自Pixabay)

▲ 泡麵。(圖/取自Pixabay)

實習記者許祐誠/綜合報導

許多人常常在家中囤積泡麵,以便隨時可以來一碗快速解決飢餓,只是等待泡麵雖然短,但過程卻相當難熬。因此,日本介紹冷知識的綜藝節目「この差って何ですか?」近日為了釐清市面上為何沒有1分鐘泡麵,特地邀請日本泡麵大廠日清公司為大家解答,意外曝光廠商背後的「誘人小心機」。

節目先介紹市售上的「3分鐘」和「5分鐘」拉麵之間的差別,主要在於兩者「麵條寬度」的不同,因為與3分鐘泡麵的麵條相比,5分鐘泡麵使用的是厚麵條,需要更多的時間用於浸泡熱水。

至於廠商為何不販售1分鐘麵條,方便大家更快速的煮好泡麵。日清公司的職員對此表示,其實使用最新技術早可以做出「1分鐘泡麵」,但2大原因讓他們決定維持原狀,第一點是短時間煮好的泡麵,麵條相對來說更容易泡爛,反而會降低民眾的喜愛程度。

第二個原因與心理因素有關,因為消費者在等待泡麵煮好的過程中,反而內心會產生「好想吃」的慾望,因此等待3至5分鐘後,當泡麵入口時更能感覺到泡麵的美味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